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蘇花公路延宕無期 漠視花蓮人的聲音

◎馬志政

本人從台中搬遷花蓮居住已有1年的時間,在台中看到建設與發展帶來的便利與舒適,但來到風光明媚、自然宜人的花蓮,卻看到中央政府對待花蓮人是如此不公不義。

過去很多人稱花蓮為「後山」,因為生活與交通不便利,城鄉差距伴隨著貧窮問題,但現在花蓮確實已經改變也進步許多,不再是大家過去所想像的花蓮,雖是如此,我仍感到忿忿不平,為什麼同樣居住在台灣,鐵路電氣化落後西部20年才完成,現在仍是單軌鐵路且一票難求,只求一條安全順暢的蘇花公路,卻一再的延宕、停工,現在又遇到請不到工人的問題,難不成通車時間又要延期嗎?

一再延宕的蘇花公路改建,又遇請不到工人的情形,花蓮人的便利交通一等再等,是要等到什麼時候?(記者王錦義攝)

我們再看看行政院《花東發展條例》,法定要在10年內投入400百億基金,但據了解自102年至迄今,花東縣市政府所提的發展計畫通過核定率不到20%,根本是假象的大餅。其實我們不是期盼花東成為高樓林立、遍佈工廠的居住環境,只是懇求一個最卑微的權益,就是安全、便捷的交通環境,因此,我希望大家記住,花蓮的百姓跟大家一樣都是守法繳稅,我們擁有跟大家一樣的權益,但長期遭到三等國民的對待,只有痛心與無奈,所以請花蓮人用選票發出我們的怒吼吧!

(社工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