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救助登革熱疫情 學學歐巴馬總統

◎邱世長

台灣登革熱疫情,並未因新聞報導而降溫,反而持續升溫!到9/8為止,登革熱已經再添8死,到達18人死亡!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的「校安通報」疑似、或確診病例已經約達60多名師生,全國校園共累積6百多例,這疫情真的不能等閒視之!筆者有幾點看法。

首先,登革熱疫情集中在台南市,但這只是台南市的「家內事」嗎?疾管署拒主導防疫,任台南市「自生自滅」,你看下去嗎?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強調,台灣目前最缺的就是蚊子專家,如果還讓台南市去土法煉鋼,不僅「事倍功半」,還會讓疫情擴散,台北人就真能獨善其身?

除了南部,目前新竹、桃園均有登革熱案例,那些說中央分權、地方自治,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自己管的人可以醒了嗎?台灣就這麼小,疫情如此嚴重,要等到全台都淪陷了,才要抱歉、姍姍來遲?(記者洪定宏攝)

其次,台灣地寡人稠,萬一疫情真的控制不下來,誰會無辜受害?難道不是全國百姓?民進黨的事長賴清德當然會民調下滑,但「袖手旁觀」的中央政府真能「獨善其身」?國民黨選情就能因此「獲利」?筆者不以為然,一旦疫情擴散,全民受害,矛頭仍會指向執政的中央政府,行政院「無為而治」讓人民自生自滅,只會讓人民更加厭惡政客的嘴臉!

最後,國外的做法,又是如何?我們看看民調居高不下的美國歐巴馬總統,又是如何去「治國」?當年「科學怪風」珊迪(Sandy)重創美國東部,讓「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支持度受到重創,但是「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並沒有「袖手旁觀」,反而暫停所有選舉活動,聽取簡報關心膝災情,結果有2/3羅姆尼的支持者肯定歐巴馬在這場風災的表現,歐巴馬也打贏了這場總統大選!

政治是高明的騙術,但百姓被騙久了,也會變聰明!「民之所欲,常在我心」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吸引選票的最佳方式!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