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末代立委 賭輸搏臭 作惡多端

◎趙倫

本屆立委最後一個會期已經開議,對某些立委來說,也可能是此生最後一個會期,就像內閣的垃圾時間一樣,許多光怪陸離的亂象頻生,人民必須睜大眼睛,防止「賭輸博臭」的立委作惡多端。

根據媒體追踪調查,馬政府的內閣官員,早已爆發出國潮展開「畢業旅行」,消化預算,至今年六月底止,已有553團1700多位部會一級主管出國考察,花費公帑一億三千萬元,足跡遍及五大洲,回國後只提形式報告交差了事,連殭屍省府也加入這個行列,僑委會主委出國高達二十一次,簡直比專業導遊更忙碌。不僅如此,景氣藍燈冷嗖嗖,國營事業更是前方吃緊,後方緊吃,慘虧數百億的中油,董事長林聖忠(馬核心),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滿嘴油光,大家都趕在馬英九卸任前大玩狂歡派對。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部門除了消化預算,常見的弊端就是人事安插,許多五日京兆的政務官,此刻想必都在想方設法,安插附屬事業,及早卡個肥缺好過冬。

立法院也不遑多讓,眼看總統選情崩盤,立委席次過半無望,國民黨似乎也做好政權輪替的凖備,日前毛揆拜會王院長,提交四十九項優先法案,打算趁下台前來個政策大清倉,個別立委也在做業績,不是大送人情,就是公報私仇,前者如羅明才,打算保送「證所税修正案」逕付二讀給洪秀柱壯聲勢,後者如呂學樟(這位老兄爭議事件無役不與,笑話一籮筐),打算提案删除李登輝的退職元首禮遇李總統的優遇只剩兩年,删掉也沒什麼稀罕,但是國民黨這種對人不對事、因人設事的心態實在可惡至極,李登輝現在月領25萬,副總統退職的連戰,加上十八趴月領37.5萬,十六年己經領走一億多,國民黨卻視為理所當然,一路護航。

呂學樟(圖)提案砍李不砍連,真是...對人不對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眼下國家財政困窘,我們不反對删減正副元首禮遇,但要包括馬、吳在內一體適用,也應與軍公教年金改革一併考量,在此呼籲王院長及反對黨,務必擋下藍委別具私心的法案,留給明年一月產生的新國會裁量,才是長治久安之道。

作者為新北市民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