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雙十慶典真該廢了

◎陳彥亨

據報載,蔡英文自擔任民進黨黨主席以來,六年當中,從未出席雙十慶典,今年卻打算撥冗參加,對此,洪秀柱競選陣營表示,小英應向社會大眾道歉。是否該道歉暫不論。小英難道是為了明年總統大選,想多拉些淺藍及中間選民的票,這才計劃要參加?這也無可厚非,只是若如此,為何2012年總統大選之前,即2011年的雙十慶典沒參加?很可能正忙著跑既定的競選行程,反正前些年都沒參加了。若是這樣,今年又何必參加呢?不會顯得太矯情嗎?

以往不參加,今年說參加,2012總統大選的時候也沒參加,爭取選票?矯情?嗯...說真的以前沒參加,今年又何必呢?(記者朱沛雄攝)

再看洪營,才剛指責人家,馬上被打臉。民進黨立委也揪出洪磚曾六年未出席的紀錄。唯一現身的一次是在2006年,卻是模仿當時倒扁的紅衫軍,和雷倩等人穿紅衣鬧場。這可是你們在台灣(在中國絕不敢)口口聲聲常說的ROC的生日,竟在國人,更在外賓面前丟人現眼。現在被打臉,還厚著臉皮說,那是不願為台獨背書。然後,名嘴鍾年晃指出,在扁政府時代,馬英九曾四次出席,所以結論是馬為台獨背書囉!

不知緊接著洪磚會以什麼回嘴?也不知小英是否會為過去未出席而道歉?很顯然,這個已被PRC(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滅亡的ROC(Republic of China)的生日,比死人的祭日還不如,連洪磚他們國民黨也只是在每年的這一天作作秀而已。

話說這雙十國慶,也跟煙火一樣,炸個一天、做做樣子、慶祝個一天,就結束了。(記者朱沛雄攝)

既然如此,勸小英別參加了,因為台灣的新時代已漸露曙光,雙十節就跟光復節一樣,不僅本來就無意義,經此藍綠互批,更像廢銅爛鐵般,早該送焚化爐了。

真的,上週中國耀武揚威的九三大閱兵,儘管那很法西斯,但比起這作古的雙十節真實多了。還說連戰不該出席九三大閱兵,這雙十慶典才應大大缺席。寄望未來的總統及國會,明年起就將日曆、月曆上的十月十日恢復為黑色字體,一如現在的十月二十五日、十月三十一日等。

(退休譯者/著有《債與償:台灣二二八傷痕小說》)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