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有感於「蔡英文主席參加國慶」

◎劉瀚宇

媒體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參加今年的雙十國慶,這是值得讚許的。蔡英文主席若出席國慶慶典,將是2008年國民黨執政以來民進黨主席首度參加雙十國慶。過去七屆國慶,她與蘇貞昌等兩位民進黨黨主席皆缺席。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不久前曾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兩岸問題有進步的表現,他說他第一次看到民進黨的候選人宣布是要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

宋神掌在未宣布參選前,亦有發表肯定蔡英文對兩岸議題的言論。此次蔡主席欲調整行政參加國慶,也被解讀成「藍綠和解」的舉動。(中央社)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參加國慶典禮,個人以為蔡英文主席會在此時放出此訊息,表示他已開始爭取「泛藍」陣營的選民了。這也表示「統」、「獨」的口水戰將不會是此次總統大選的主軸;至少不會是民進黨的主軸。

若此;我們期盼各個候選人可以跳脫「藍」、「綠」的框架,而端出解決台灣困境的牛肉,打一場正規戰。我們期盼各候選人能在經貿、民生、廉能等議題上多多發揮。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認為兩岸的問題跨越台灣社會、經濟、教育等層面,台灣最需要的是整合自己內部的意見,蔡英文必須對兩岸政策說得更明白。蔡主席既然已堅定地跨出了這一大步,我們期待她在兩岸事務的問題上能有更清楚的宣示。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副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