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雜糧推到頭空空

掌握糧食穩定供應很重要,但台灣農地面積不足,是不爭的事實。若真在乎糧食自給,就應該發展良好的倉儲設備,結果我們的農委會跟部分學者卻是死命鼓吹雜糧救國論,浪費一堆納稅義務人的血汗錢。到頭來這些農民收入也不高,然後又出來喊台灣糧價太低。神也是你,鬼也是你,話都給你們講就好了啦!!!

文青別鬼扯

前幾天GG(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出來說明剛由毛毛(行政院長毛治國)拍板定案的「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培育策略」,特別強調未來將鼓勵青年農民投入高價蔬果的生產。

【文青別鬼扯】對投入高經濟價值作物生產的方向是肯定的,我們當時質疑的是,政府對農村勞動力需求的配置與戰略眼光根本錯誤。

農業作物轉型、投入高經濟價值作物生產的方向是值得肯定的,然而我們質疑的是政府對農村實務的了解。(中央社)

不過啊,有些整體鼓吹雜糧的學者就很奇怪,對於高級蔬果生產似乎頗不以為然,因此懷疑有多少農民適合從事高級蔬果生產?甚至質問,這能提高多少糧食自給率?不知為何,鬼團隊年紀最長的老鬼看到這樣的質疑後,為了減肥做了30分鐘激烈運動而某個地方破皮。當然,我們現階段還無法判斷兩件事的因果關係。

我們就先講「推動高價蔬果生產」這回事好了。

你們不是整天抱怨農民很可憐,農產品價格太低嗎!?如果投入高價蔬果生產可增加農民收入,為何又不行? 如今政府鼓勵農民投入,卻又說適合的農民很少。廢話,當然很少啊。如果適合的人很多,就表示門檻很低,早就一堆人投入了,生產出的農產品勢必供過於求,當然不可能變成高價蔬果。這樣的道理應該不難吧!

要糧食自足,就需要足夠的農地,台灣農地早已明顯不足,不發展良好的倉儲設備,反而一直鼓吹大家來當農民?(中央社)

再來談糧食自給率部分。台灣的農地面積就已經明顯不足了,生產糧食作物勢必得大面積耕作才有利潤。

此外,很多糧食作物本來就不適合在台灣生產。從前年開始GG就努力推雜糧,上行下效,搞到各地改良場與農糧署分署都賣力推,因此出現在花蓮推黃豆,結果產量只有西部均量3分之1的怪狀。或說在桃園推玉米,然後北部秋冬根本就是雨季,雜糧長得一塌糊塗。各地胡亂推一把,人民的錢就這樣隨便花。我們實在不清楚這些鼓吹種植雜糧的學者和愛農文青,是否曾實地深入基層瞭解過沒?

達成目的的方法很多,截長補短才是王道;發揮長處,才能彌補短處。

我們不否認掌握糧食穩定供應的重要性,但台灣農地面積不足,已是不爭的事實。你若真在乎糧食自給,為何不發展良好的倉儲設備呢?當你死命鼓吹雜糧救國論,死命要推雜糧,浪費一堆納稅義務人的血汗錢。到頭來這些農民收入也不高,你又出來喊台灣糧價太低。

然後呢?然後GG說推高價蔬果生產,你也反對。阿娘喂呦,難道這一切只是為了滿足對於糧食作物的偏執嗎?!

本文授權轉載自臉書:【文青別鬼扯】 --- 「雜糧推到頭空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