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吳思華部長對教育的無知,令人驚駭!

◎張文隆

聽聞吳思華部長「下令掌握批踢踢跟臉書討論動向;規定吳思華的行程,通通不准公開;特別要求,吳思華住家所在的大安分局,也要掌握網路上的恐嚇言論,以便作為日後提告的證據。」作為一個基層教育工作者,真是感到驚駭!驚駭的不是怕吳思華對個人怎麼樣;而是震驚於堂堂教育部長,對教育竟是如此無知,甚至與學生為敵!

堂堂教育部長,對教育竟是如此無知,甚至與學生為敵,令人驚駭!(中央社)

德國教育家福祿貝爾(Friedrich Froebel)說得好:「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

身為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我們深深體會箇中道理。青年學生單純、熱忱又執著!他們不喜歡官話、場面話,厭惡潛規則,更無法接受吳思華的名言「隱形有效的課綱」。他們有強烈的是非觀,「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哪怕你有千萬個為難,只要能對他們說實話,他們都能體諒你。

孩子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沒有官僚政客那麼複雜的心眼。今天吳思華如果坦白跟孩子們說:「上面就是給我壓力,我必須執行,不然我只好下台。我下台的話,我的其他教育抱負就沒辦法實現!」我相信,吳思華一定能獲得學生們熱情的掌聲,學生們一定力挺部長到底。可惜他貌似謙卑、狀極誠懇,卻對學生大玩兩面手法!

吳思華部長,您顯然太自我感覺良好了!老子道德經有云:「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吳部長可知道反課綱運動在8月6日退場後,孩子們的內心世界嗎?我們真為您的處境憂心呀!因為您愈是這樣,愈是鼓勵孩子們以身試法。這對您和孩子們都不好呀!

新北市三民高中歷史教師暨口述歷史研究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