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觀世音菩薩都來參一腳了

◎邱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閉關沉思後出關報告心得。洪秀柱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社會真的病了」。她也說國家病了。

社會病了?國家病了?這種話太籠統。因為醫生會搞不清楚誰是病人以及到底是什麼病、什麼症頭。這樣的話,這種國家病社會病會變成無藥可醫、無人能治。結果會有病急亂投醫的混亂或秘方偽藥以及密醫胡作非為的情況。會讓社會病國家病病情惡化,甚至搞死、治死她們。洪的說話或說法,可不慎歟?

不過她直言國家病、社會病,病因不在政策,而是政治。

然政治不是生命、不是生物,更不是活的東西、通靈之物。政治,沒有人去搞、去運作的話,政治是死的。人去政治運作、搞政治,政治自然就活生生、活跳跳、力大無窮,通了人所發出源源不絕的電力,變成超級機器人,可以福國利民,也可能殺人放火、濫殺無辜。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成神成佛都不成問題。

弄清楚這些,就知道所謂國家病、社會病,其實是不正確的說法。應當說是政治人物病了,執政、當政、握權的人病了才正確,換句話說,就是執政黨病了,執政黨的政治人物(在台灣而言包括洪秀柱)病了。

建議洪不妨自我診斷,看身為執政黨的重要政治人物是否病了?

所謂病,當然不是指傷風感冒腸胃不適,而是指其政策、觀點不利人民,為民所惡。她可說是藍綠惡鬥、惡性鬥綠的代表人物之一。她痛批李登輝並誣指蔡宋等是李的傳人在先,後邀蔡共同終結藍綠惡鬥,其實她只要把握「盍各言爾志」,尊重別人的選擇、認同、歸屬取向,包容言論自由、嚴守民主自由,根本就不會有什麼惡鬥。

她要別人、他黨放下屠刀,好像自己手裡拿的是橄欖枝、礦泉水或香醇咖啡。問題是她的言語子彈卻不斷在掃射,遂給人「反省別人多過於自己」的印象。或許,她提出的「真誠而非虛假、質樸而非狹隘、能力而非權謀、包容而非含混、自重而非自戀、堅定而非固執」等36字,每一句的「非」字得拿掉才符合她真正想表述的意思。

洪自言閉關沉思是要觀音賜予智慧。聽其言,似乎她現已有智慧、要當救苦救難、救國救民的觀音,怒目觀音、金剛或醫生了。她常把自己跟神佛關聯起來。謝長廷說,神、佛聽她所言,也會嚇一跳,看來她更適合當女祭司或當訓導主任公民老師等,更能醫治國家社會病也說不定。

怎麼好像有點像?(小編後製。洪秀全畫像為維基共享;洪秀柱照取自中央社)

洪秀柱讓人想到洪秀全,後者自認為受上帝之命下凡誅妖,自認上帝的幼子,耶穌的幼弟,並稱上帝耶和華為「天父」,稱耶穌為「天兄」。洪副院長則儼然把自己看做是觀音、佛陀,好像要創造個太平國或太平台灣國一樣。

或許就因為太神太佛,選個舉連觀世音菩薩都來參一腳,驚惶困惑的他藍營立委參選人候選人才紛紛走避,表示要與她隔開,這個選舉奇蹟、選舉神蹟將如何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