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秀柱傾中賤民,硬挑省籍紅線

◎張肇良

洪秀柱的閉關感言,其實有一條非常明顯的主軸,就是外省人是該然的統治者,台灣人是該死的賤民。所以她說課綱要依憲法訂定、台灣經濟奇蹟是孫運璿等人的功勞;她說馬英九清廉自守,還說兩岸要分治不分裂。但只要稍具常識的人,聽她這麼說,誰不火冒三丈?

洪秀柱的感言,從當過總統的兩位台灣人罵起,一路波及蔡英文直下參與學運的台灣年輕人們,用辭非常尖酸刻薄,像是「背信忘義」、「數典忘祖」、「貪腐弄權」,至於台灣年輕人,在她眼中,不是無知的被綠營操弄就是在搞「民粹」。事實上,台灣的「民粹」(POPULISM)只是在反對政商財團的菁英統治而已,何錯之有?

台灣年輕人爭取自己的權益,在她眼中,不是無知的被綠營操弄就是在搞「民粹」,這種說法真令人倒胃口。(記者王敏為攝)

另一方面,他說馬英九是「兢兢業業、清廉自守」,再搬出孫運璿、李國鼎說是台灣經濟奇蹟的創造者。是說,馬英九若是「清廉自守」,幾千萬的特別費怎麼扯不清楚還拿去買黛安芬?台灣經濟奇蹟如果沒有美援和台灣廣大勞工的付出,國民黨能變出什麼奇蹟?

所以很明顯的,在洪秀柱眼中,來自中國的外省人既優秀又正統,統治台灣是理所當然;反觀,台灣人是既愚蠢又民粹,合該被乖乖統治。意即,洪秀柱一心挑起省籍族群對立,就選舉而言,這個招數無疑是再次的想撕裂台灣社會多元族群的情感,相當惡劣

再來,洪秀柱口口聲聲說課綱修改要「遵守憲法」,她的用意很清楚,因為目前中華民國的憲法就是大中國一統論的架構。不過她的常識顯然嚴重不足,她不曉得憲法是政治協商下的產物嗎?她不知道憲法隨時可能增刪修改嗎?如果歷史也可以「政治協商」或「隨時增刪」,那還成什麼「歷史」?

可以「政治協商」、「隨時刪減」的歷史,算什麼歷史?撕了算了。(中央社)

最後她說兩岸關係要「分治不分裂」,其實就是呼應中國「一國兩制」的說法。她要把原本「各治各的」兩個獨立政權變成一國「分治」,又要把無論在地理上或歷史上都斷裂的兩岸關係變成「不分裂」,凡此種種,不是傾中賣台?還會是什麼?看來,2016年的大選,洪秀柱的競選主軸就是要弄成中國人與台灣人的對決,鄉親們要慎思啊!

(台大政治學碩士、桃園市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