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908舊金山和約看903大閱兵

◎郭燕霖

連戰和王曉波9月3日出席中國所舉辦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大會」,其實連戰早在2002年訪美時即已向美國人表明心志自己為純種中國人,連戰個人的國家認同不能取代整體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更何況台灣人並非中國人,其關鍵文件就在於二次戰後對台最主要的908《舊金山和約》及428《台北和約》。

1951年9月8日簽署《舊金山和約》之光景(維基共享)

蔡英文競選口號是維持現狀,舊金山和約有關台灣主權僅規定日本放棄台灣主權,並未規定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故維持現狀就是台灣主權未定,那台灣主權何時已定呢,這部分則要視台灣人何時舉辦公投,向國際以正式行動宣示台灣主權。終戰迄今,台灣人尚未舉辦公投決定台灣主權,所以台灣主權成懸空狀態。

舊金山和約起草者杜勒斯(John Foster Dulles)早已洞燭先機,怕在台中國人(如連戰、王曉波)出賣台灣主權,以洗腦課綱殖民台灣人或參加中國閱兵儀式勾結外敵,又憂心台灣人無國際法觀念,只知《開羅宣言》不知《舊金山和約》,先用908《舊金山和約》如核四般封存台灣主權,再誘使蔣介石政權和日本簽訂《舊金山和約》子約《台北和約》,再次確認台灣主權未定。

連戰表示自己是純種中國人,換言之連戰也明瞭在島上的台灣人並非是純種中國人,《台北和約》第10條也作如是說明,且《台北和約》未如《馬關條約》有給台灣人二年自由國籍選擇權,台灣人有權選擇台灣作為台灣國民。而洗腦課綱催生者王曉波所尊崇的一中憲法,只能制約中國人無法約束台灣人,一中憲法在國際法的架構下充其量只能視之為《中華民國流亡台灣基本法》,洗腦課綱當然會封存《舊金山和約》,誇大《中華民國流亡台灣基本法》影響力。

《舊金山和約》的子條約《台北合約》,其中第10條說明在台人士並非純種中國人。(維基共享)

戰爭結束後,要結束戰爭狀態,最好的方法是簽定和平條約,其精神在於寬恕戰爭期間所發生的憾事,原諒對方,這是文明國家的做法。中國雖有五千年歷史文化,卻尚未進展到文明國家,面對終戰七十周年,卻選擇用閱兵的武力方式向世界各國誇耀武力,非常令人遺憾。時值《舊金山和約》64周年,台派應好好鑽研《舊金山和約》,深盼高中歷史老師將《舊金山和約》列為台灣史主要教材,讓杜勒斯的名字在台灣史發光發熱。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