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秀柱到底是唐三藏?還是觀世音?

◎郭振鶴

洪秀柱9/2 臉書:這是一場為台灣尋找道路的選舉,過程果然如我曾經譬喻的玄奘西天取經之路,其間有許多溫暖與感動,也有更多艱難與險阻,更有關係國家前途的若干大惑亟須釐清。洪秀柱9/4 臉書:望著菩薩慈悲的面容,我似乎若有所悟!「念觀音,拜觀音,更要自己做個觀世音」。洪秀柱9/6臉書:台灣的選舉有些地方太違反人性了,該是「放下屠刀」的時候了,我希望與蔡英文主席引領一場名符其實的「選舉」,而不再是「選戰」。

(截圖自洪秀柱臉書)

洪秀柱到底是唐三藏?還是觀世音?筆者另類解讀提供參考:

1、洪秀柱心中可能認為國民黨政績太爛了,害她競選2016總統、選到覺得很委曲,洪秀柱支持度民調不到民進黨蔡英文的一半,甚至親民黨宋楚瑜民調也贏過她。

2、洪秀柱心中可能認為國民黨的大老都在袖手旁觀,看衰她害她競選2016總統,覺得很委曲,連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都說她不了解,不知洪秀柱講什麼,也看不懂,還無奈地說,換她閉關好了。黃昭順明白地說,現在選情就是各自努力,誰也管不了誰,她選她的,我選我的,可以配合就配合,立法院長王金平輔選立委參選人黃璽文時也這樣說:「(黃璽文)他會不會當選,我認為事在人為,我們不用一直想總統的影響,我們把它隔開。」在基層「分裂投票」耳語不斷之際,王金平這句話...,恐怕還是會在政壇掀起不小的漣漪。

3、洪秀柱心中可能認為終日面對「要被換掉」的各種謠言,讓她擔心在眾口鑠金下因民調太低,國民黨真的換掉她,不得不採取以退為進的閉關、出關戰術。

黨證在手,希望無窮,無論如何國民黨都會支持妳的!柱柱姊!加油!(小編後製)

洪秀柱到底是唐三藏?還是觀世音?其實都不是。洪秀柱閉關出關心中真正的目的是:1、民調太低不是她的問題,是台灣人民太不識貨。2、國民黨的大老有種就出來選,不然就不該 怪她民調太低。3、洪秀柱雖民調太低,國民黨還是必須支持挺到底,不離不棄。

(東吳大學商學院兼任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