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閉關三日:都是they的錯!

◎莊博文

看到大約十二年前,附和連爺爺「國家被陳水扁偷走了」論調,並且「理直氣壯」表示「不定期的街頭運動與議會的鬥爭路線,將持續下去」的洪女士,歷經數日閉關後突然覺醒(即使再重口味的連續劇可能都寫不出這麼神展開的情節吧?),邀請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一起透過女性無私的良知與深厚的愛心,終結藍綠立場惡鬥」,不禁令筆者感慨萬千。我要請問洪女士,假如有人酒醉開車然後撞到人,是否只要下車說一句對不起,然後就可以當作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離開?

「啊?撞到啦?抱歉抱歉,我有事先走啦!(笑)」(設計對白,記者方賓照攝)

當年,貴黨是如何利用國家資源對蔡英文總統候選人進行宇昌案的一連串打擊或抹黑,妳難道都沒看到?不要說身為明年選戰的主帥,即使只是身為一個人,都應該先誠意十足地跟蔡英文女士鄭重道歉,並且公開宣示絕對不會再坐視、允許類似事件在2016年選戰過程當中發生,之後才有資格再來高談其他理想吧?

此外,筆者一定要替陳前總統說句公道話,既然連貴黨的法務部長都早就批示,允許扁老保外就醫了,不就是要他好好休息嗎?所以拜託,選戰過程可不可以別再派他出來救援了?還有,請搞清楚一件鐵一般的事實:自從1949年國民政府到台灣,這66年以來民進黨不過就執政那麼8年,其他58年的時間都是貴黨執政,所以民進黨根本沒辦法、沒理由也沒必要對所有的錯誤負責。若真的凡事都要扯歷史共業、前朝遺毒或反省別人的話,民進黨恐怕比貴黨多出7.25倍(58除以8)資格吧?

(軟體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