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秀柱愛操弄民粹搞標籤

楊弈奇

洪閉關三天,吸引不少媒體矚目,大家關注洪是否會退選?答案揭曉,洪不但不退,而且發表八千字《反省與承擔》閉關感言,只是他的反省不是反省自己,而是在開罵,罵國家、罵黨、罵媒體、罵在野黨、罵對手…,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奇妙,難怪,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受訪時表示,她不了解、不知她在講什麼,也看不懂,「換我來閉關好了」。洪有些論調實在已偏離政治人物應有的格局。

洪閉關三天,吸引不少媒體矚目,大家關注洪是否會退選?答案揭曉,洪不但不退,而且發表八千字《反省與承擔》閉關感言。(記者王藝菘攝)

一、罵民粹,自己又搞民粹:洪在文中以洪仲丘不當管教,導致廢軍法為例,批判「民粹政治」,洪大概忘了自己是位高權重的副院長,何況國民黨為絕對多數黨。再者,洪在文中,一再批李、罵扁、捧馬,目的何在?簡言之,就是搞民粹,除了接收馬支持者外,並挑起反李與反扁情結,以達到攻蔡效果。很明顯自己在搞民粹,可笑的是,他又喜歡把搞民粹推給綠營人士以及部分名嘴與媒體,真令人啼笑皆非!

二、標籤化別人,卻往自己臉上貼金:選戰開打時,洪自稱她是最窮的候選人,結果被列出洪的不動產、股票、保險、存款….,均非一般人所能及,原本要把選戰打成「窮人」與「富人」(仿柯P),未引起迴響,因為大家認為她也是「好野人」絕非窮人。在此次宣言中,洪言:「人格與價值是一個領導人應有的品質,包容與視野是領航者應有的內涵。」然而她卻極盡所能,企圖標籤化別人,且不忘往自己臉上貼金,例如洪言:我將這次選舉意義視為:這是國家領導人人格上「真誠與偽善」的抉擇;這是國家決策上「理性與民粹」的抉擇;振振有辭的論述,是否忘了自己曾罵台灣人死不完(媒體有錄影存證及敘述)?還有,前些時候說要翻轉笨政府,如今又說馬英九有多好,這難道就是真誠與理性嗎?

三、炮火四射,又要放下屠刀:洪一方面抹黑民進黨,進入校園發動學運,甚至言:當這個學運不幸有人輕生時,民進黨還希望踩著血跡來擴大戰果。到底誰在消費不幸輕生者?大家心知肚明。洪的論述實缺乏證據與理性,往者已矣,何須在傷口上灑鹽,洪言:「我願意親自前往拜訪蔡,邀請一起藉著這次選舉,透過女性無私的良知與深厚的愛心,終結藍綠立場的惡鬥和理盲偏見的民粹……。」妳一方面罵人、一方面又要和解,要怎樣,好像只有妳講了才算數,可笑吧!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