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這一夜,二姊和蕭煌奇的歌聲裡藏了..... 25-21

坐在台下聆聽二姊與蕭煌奇的歌聲,品味著上天送給他們的禮物,也忍不住靜下心來體會上天送給我的禮物......

胡如虹

上天會送給每個人一份禮物,讓人去面對生活的磨難與人生的各種考驗。

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會明白上天送給你的是什麼樣的禮物。

今晚坐在台下看二姊的演唱會,看她和蕭煌奇兩位加起來拿了19座金曲獎的歌后、歌王飆歌,還有幽默的對話,覺得老天爺送給每個人的禮物真棒。

蕭煌奇和二姊在高雄場演唱會上幽默的對話,逗得台下歌迷哈哈大笑。(圖片/作者提供)

上天送給蕭煌奇的禮物是樂觀,雖然看不到,但他從來沒有把視障當成一種缺陷,總是把自己當成看得見的一般人一樣,帶給別人很多驚喜。

看他在演唱會上說:「二姊,我剛坐在台下,看妳跳舞熊讚,唱歌沒話說,跳舞那一段穿著紅色的短裙有夠水,腳白蒼蒼、幼綿綿,腰我看大概24腰左右,身高穿高跟鞋差不多有170公分。」形容得如此詳細,彷彿他什麼都看得到一樣,逗得台下歌迷哈哈大笑。

二姊問他:「你都有看到哦!」他還毫不猶豫地就回答:「有啊!」全場又是一陣哈哈笑聲,二姊則忍不住說:「你用心看到的嗎?」,沒想到他還接腔:「我的心很清」,連二姊都被他逗笑了,神回他:「你是吃菜哦!」

短短幾分鐘的對話,台下的觀眾的笑聲,就像浪潮般一波又一波傳來,這就是上天送給蕭煌奇的禮物,帶給大家的驚喜。

蕭煌奇用心領會的老天爺送給他的禮物,他用充滿能量的心去唱歌,歌聲更多了一份渲染力。(記者黃志源攝)

蕭煌奇用心領會的老天爺送給他的禮物,他的樂觀,充滿了正面能量,用充滿能量的心去唱歌,原本就充滿穿透力的歌聲更多了一份渲染力,讓二姊都忍不住點歌,要他唱《阿嬤的話》,享受聽他唱歌的感動。

上天送給蕭煌奇的禮物是樂觀,送給二姊的則是堅靭與柔軟。

這份堅靭,讓10歲開始走唱的二姊,得以面對殘酷的現實與江湖險惡,自我保護,也同時保護一起走唱的妹妹江淑娜,一路走到演藝人生的最高峰;這份柔軟,也讓二姊充滿同理心,用圓潤婉轉的歌聲唱遍人生的各個角色,如同心理治療師般,撫慰每個人心裡的缺口,成為既遙遠又親切的自己人。

二姊的堅靭與柔軟,以圓潤婉轉的歌聲唱遍人生的各個角色,撫慰了每個人心裡的缺口。(記者黃志源攝)

今晚坐在台下聆聽二姊與蕭煌奇的歌聲,品味著上天送給他們的禮物,也忍不住靜下心來體會上天送給我的禮物,而你也別忘了收好上天送的禮物,善用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那才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財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