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錯誤的憲法,錯亂的年代

◎林文彬

這是一個錯亂的年代,正當國共兩黨在兩岸各自大張旗鼓舉辦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爭功諉過之際。台灣呢?台灣卻在人家勝利的暗處強忍著被一部錯誤的憲法統治了70年。70年了,也該是到了「改正」的時刻。

在這個錯亂的年代中,國共兩黨分別扮演史上最牛的詐騙集團。舉如共產黨能把混水摸魚的抗戰勝利說成是他的功勞,能把蔣中正竄改成毛澤東去開「開羅會議」,連戰還背書是「中國」收復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

國民黨能教台灣人「殺朱拔毛,反攻大陸」誓不兩立,也能掰「九二共識,一中同表」兩岸一家親;能唱雙簧,馬說「不宜參加中共閱兵」,偏偏連戰已棄中華民國而去;教台灣人愛國旗,馬卻不准中共來時掛國旗;教台灣人是中華民國人,洪卻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

台灣不幸身陷這個錯亂的年代,執予致之。答案非常清楚,是一個錯亂的中華民國,和一個錯亂的中國國民黨。

台灣不幸身陷這個錯亂的年代,執予致之。答案非常清楚,是一個錯亂的中華民國,和一個錯亂的中國國民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而這個錯亂的年代,卻是來自於一部錯誤的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其實也是快70年前國共憲法內戰的爭端,共產黨認為憲法不該由國民黨一黨獨佔,於是下最後通牒,打倒中華民國將國民黨逐出中國。

國民黨不只未記取教訓,來到台灣還得了便宜又賣乖,用這部不關台灣的中國憲法,高壓統治台灣,從228、白色恐怖、威權戒嚴,到鳥籠民主,到目前仍獨佔憲政體制,如以黨庫通國庫,以黨綱通憲綱,以三民主義國父思想通憲宗,以黨徽通國徽,以黨歌通國歌,以總理通國父,任誰當選總統通通要像這些敬禮宣誓效忠,並要將其總理遺囑貫徹始終。

70年前一黨專政的共產黨尚且知道這是一部錯誤的憲法,完全不合乎民主的比例原則,何以70年後的台灣還悶不作響,猶無知於一部不關台灣的中國憲法的錯誤操弄,難道年代錯亂了,人也跟著錯亂了。

作者為雲林縣虎尾鎮鎮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