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 請管好你的黨工

◎陳如媜

最近前總統李登輝發表言論認為「七十年前台灣屬於日本,因此沒有台灣對日作戰的事」,引起泛藍陣營毫無理性的瘋狂攻擊,沒想到美國的客家同鄉會也無端被捲入暴風圈。

上週有客家鄉親發現,臉書出現一個反李活動「連署日本人李登輝,取消中華民國禮遇」,裡面將美加最大的客家組織「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以及「北加州台灣客家會」和「聖路易客家同鄉會」都列入連署團體名單內,但這三個客家會均未加入聯署,因此引起全美客家鄉親的議論及強烈反彈。

選舉逼近、黨工四竄,朱主席還不管?(記者簡榮豐攝)

連署中甚至註明聖路易客家同鄉會長朱真一教授的名字和評論,朱真一教授在全美素享盛名,他長期支持台灣民主運動,是堅強的台灣本土派,故意把他的名字列入反李連署,造謠抹黑的企圖不言可喻。

由於八月初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才在紐約舉辦盛大的年會暨懇親大會,會中北美客協並成立「北美台灣客家支持蔡英文後援會」(附圖),朱真一教授更在大會作專題演講,因此有人懷疑他可能受到反對陣營的注意。經過上述三個客家會的嚴正抗議,昨日該項聯署已將兩個客家會名稱撤下,但仍留下「北加州客家會」,今天(8月31日)連署名單卻又增加「科羅拉多客家會」和「南加州客家會」,甚至變本加厲附上仇恨謾罵的難聽字眼,顯然無視客家會的抗議,而刻意選擇客家團體,也讓人起疑是否想要混淆視聽、挑起族群對立?目前已引發全美和加拿大共20多個客家會和組織的公憤。此外,若仔細檢視聯署名單,其中還包括「慈濟中文學校」、「屏東同鄉會」等與政治無關的單位,也很不合常理。

北美台灣客家支持蔡英文後援會。(作者提供)

經查此連署活動發起單位乃顏暐恆的政治人生,個人資料是中國國民黨中和區黨工,臉書首頁大頭照還放朱立倫主席和他的合照,看起來是最近才加入國民黨並受過訓的年輕人,可惜黨交給他的第一項任務就是抹黑造假,挑撥族群問題,朱立倫身為黨主席責無旁貸,請管好你的黨工,不要教壞年輕人,或者難道這是您的授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