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小刀又出鞘,真的無往不利?

◎謝又新

馬英九真的窮到只剩下金溥聰!金溥聰也永遠是馬英九隨傳隨到的救援投手!為了馬,金小刀帶病也要重出江湖﹝金今年二月才因病閃辭國安會秘書長一職﹞。馬金再度合體,救得了像螺旋槳下降的國民黨選情嗎?會讓蔡英文再度與總統寶座絕緣嗎?

小刀出竅、金馬合體,又會蹦出什麼新滋味呢!(記者陳志曲攝)

馬英九最信任的幕僚金溥聰在今年六月就被馬總統悄悄聘任為總統府資政,但向來喜好「黑箱」作業的馬英九,原本也要「暗黑」掉人事案,當下沒發布人事令,也沒在官網登載相關新聞,要不是今天被壹周刊爆料後,府方才被迫證實且在官網補登此人事訊息。

金溥聰真有這麼厲害嗎?輔選真的無往不利?馬非金操盤不可?從過往的戰績看來,金輔選馬百戰百勝!但輔選黨友卻是灰頭土臉。2010年1月9日第七屆立委補選桃園、台中、台東等3選區,民進黨三席全上全壘打;金卻出師不利,首役抱鴨蛋。接著2010年2月27日再補選四席立委,結果國民黨還是丟了三席,只保住後山花蓮一席。五都選舉國民黨雖守住北北中,但流失了一百多萬選票,馬金合體﹝馬任黨主席、金任黨秘書長﹞首度宣告失敗,金溥聰閃電請辭國民黨秘書長負責,因提名名單全是金拍板定案。

2012年金溥聰再度幫馬英九輔選連任成功,金一手提名五大「刺客」,卻全軍覆沒!曾說不入府、不入閣的金溥聰沒信守承諾!有靠山、有戰功,就算完全沒有外交資歷的金溥聰,選後馬上接任駐美代表, 2014年2月金溥聰又被馬召回救駕,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的職位、操盤七合一選舉,曾信誓旦旦說2012年是他最後一次選舉操盤的金溥聰,在國民黨選情低迷之際,馬寄望「金小刀」能力挽狂瀾救駕保馬,馬安排金接任總統府資政,如此真能穩住國民黨總統、立委選情,讓馬安全下莊,令人質疑。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