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應開鍘連戰以切割

林清淵

無視社會氛圍以及國民黨內大咖的喊話,明知中國以連習會為餌,實誘為閱兵背書,連戰以「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為幌子,參加中共的「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系列活動。

連俞會中,連說:「國共一齊抗日是事實」,相異於國民黨教科書說,對日抗戰是國民黨的功勞,中共在扯後腿;參觀北京抗日戰爭紀念館,題下「一十四年血淚史、贏得醒獅萬世名」十四字,有別於國民黨的八年抗戰史觀,中國扭曲歷史,連緘默還題字背書,難怪馬政府要微調課綱?

當北京天安門前解放軍「東風」系列飛彈依序展示,閱兵台上的連行注目禮,起立唱義勇軍進行曲時,台海危機的畫面衝擊台灣人心時,連為何要一意孤行當台灣代表,幫七月中國通過的「國安法」背書,為中國併吞台灣鋪路?筆者認為有下列原因。

連戰(左)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第三次「連習會」。(中央社)

一、連戰投共不止三代,從連雅堂、連震東到連戰,他們從來沒有把台灣當做主體。連戰出使薩爾加多,不爽就提辭呈給蔣經國,蔣勸說也沒用,是典型的連家性格!

二、2005年中國頒布「反分裂法」後,連開啟破冰之旅的國共論壇,但到2008年後馬上任,打壓連否決連的兩岸主張;連勝文選北市長又遭馬牽制,如今連在台只剩兩岸關係,連馬反目,不甩即將卸任的跛腳馬,吃定馬不敢祭黨紀!

三、連家及連系台商的人脈與商場通路,因薄熙來被拔官而須重建,連須對習的忠誠有所表示。

四、搶奪馬卸任後國民黨內的共主地位,圖謀兩岸發語權的代表,以連習會粉碎馬習會,爭取歷史定位,企圖在中國史觀搶佔有一席之地。

抗日戰爭七十週年,中華民國消失了,毛澤東取代蔣介石,國民黨的抗戰史觀完全變調,連已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又執意參加閱兵,國民黨應開鍘連以切割,免得又要微調課綱!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