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腐爛政黨該永遠與世隔離

◎艾苔仁

金門縣前縣長李沃士夫婦涉及貪汙案件,遭到金門地檢署提起公訴,主因為李沃士利用縣長職權,向金酒公司施壓,以圖利特定友好財團順利取得標案。這其中李不僅收受賄賂,還接受招待,犧牲全民之財產,圖己身之利益。

身為父母官的荒唐事還不只於此,日前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才因貪汙遭重判30年徒刑,理由是李聯合家族成員,對工程收取回扣,造成南投的某些道路遇災就變得容易崩塌毀壞,簡直是視人民生命安全如草芥。

金門縣前縣長李沃士涉貪被提起公訴。(記者吳正庭攝)

別忘了,這些都是國民黨在選舉時強力包裝的地方政治明星,號稱清廉自持又政績卓越;也許,貪汙無良的程度,也高人一等。不過,人民的公共財、生命安全都可以不顧的政客,在黑金政黨中得以步步高升,也是能夠理解的。

國民黨貪汙的老招牌一路走來,類似的案例已經罄竹難書,除了已經逃亡的、變成過街老鼠的或已遭判刑的,目前檯面上的政治明星,具有案件爭議的大有人在。但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後,卻絲毫不見反省,反而變本加厲,洗腦課綱、賣台政策樣樣來。

台灣人民難道還不能覺醒嗎?光是選舉上的失敗,對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來說,根本不痛不癢,如果繼續縱容從地方到中央的腐敗與無能,不僅公平正義遙不可及,連台灣恐怕都要被中共併吞。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青年監督改革聯盟秘書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