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戰赴中,黨怕什麼?

蕭嘉弘

連戰赴中參加抗戰勝利紀念,國民黨上下罕見地高分貝批判,顯出對中敵意,許多國民黨要角和退役將領也收到中方的邀請函,主張台灣軍也是中國軍的郝伯村更嗆別領退休俸。中國國慶大典大字寫明是在1949年誕生,抗戰結束時,中華人民共和國都還未成立,國民黨是在擔心什麼史觀問題?連戰赴中又錯在哪裏?

國民黨擔心的是太多這1945勝日、1949落敗逃亡的歷史訊息被掀出來,攤在陽光下,很糗,一如往常不願正視,更怕黨員這一去,事實更昭然若揭:八年對日抗戰,的確是國民黨勝,卻呼應了李前總統的實話,根本和台灣沒有關係!

連戰赴中參加抗戰勝利紀念,國民黨上下罕見地高分貝批判。(記者姚介修攝)

這才是國民黨最怕的自己話語權被奪走。為了郝龍斌要選基隆立委的選情,郝伯村更是「郝會演」,以為基隆人「郝郝騙」,只怕選舉過後或一旦落選,「原形畢露」,明年七十一週年紀念,就大方跟隨連戰腳步赴中,宣揚兩岸都是中國軍,你儂我儂的意識,才是可怕。國民黨員要赴中,其實是他家的事,但若是領公家俸,就有待商榷;若不想面對「敗軍」回家的事實和羞辱,台灣人民也願張開雙手接納,不如將心留在這,落地「深」耕,好好愛台灣。

(旅遊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