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康健》得了便宜又賣乖!!!

《康健》過去一直在鬼扯黑糖是養生聖品,如今又說是為了矯正民眾將黑糖當成養生聖品的錯誤印象,才告訴大家裡面有致癌物。一整個硬凹,波多野都比你們還真誠。

文青別鬼扯

《康健雜誌》日前發佈調查報告,十九件市售黑糖都被驗出致癌物丙烯醯胺。(康健雜誌提供)

昨天(8/28)《康健》雜誌公佈黑糖調查報告,並以聳動且斗大的標題於FB上表示:「((最新調查))「黑糖」抽檢 全部測出致癌物質!!!」。大家注意喔,《康健》用了三個驚嘆號,三個ㄟ!!!

昨天各媒體因此爭相報導,一堆地方的媽媽也都哭泣了。大部分的人都處於惶恐的狀態,有些媽媽因為長期給小朋友吃黑糖,深感愧疚。而【文青別鬼扯】立即PO文表示,《康健》可說是沒事生事,製造恐慌。上下游亦於今日發文譴責《康健》製造社會大眾對黑糖的恐慌,「報導見樹不見林,失之偏頗」。

然後呢?《康健》今天馬上發表聲明表示,「《康健》毫無造成社會恐慌、也無針對特定業者之意圖」。由於過去民眾都把黑糖當成養生聖品,但《康健》知道黑糖沒有民眾想像中的好,因此進行這項調查,希望政府儘快有所作為,訂定相關規範標準。才下個斗大的標題嚇人,而這兩天《康健》FB上關於這篇報導的PO文幫他們賺進了超過4,500個讚和分享數後,現在又出來說他們本意不是如此。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矯情很噁爛?

既然《康健》可以這樣搞,我們就好好檢視一下吧。

如果《康健》本意良善,為何會下出聳動的標,還刻意加了三個驚嘆號!!!。截自《康健》雜誌臉書。

一、大家都聽過「標題殺人法」,如果《康健》本意良善,為何會下出聳動的標,還刻意加了三個驚嘆號!!!《康健》隸屬於天下集團,好歹也是老字號的新聞媒體,裡面必定有很多重量級資深記者深知下標的重要性。造成如此風波後,又出來說本意並非如此,外人會相信嗎?

二、《康健》一直強調,因為民眾都誤將黑糖當作養生聖品,所以藉由這項調查,傳遞正確的資訊。黑糖當成養生聖品本來就是鬼扯,本團隊也一直認為,保持良好作息、正常飲食、時常運動多喝水,絕對比吃養生聖品有用。但要破除迷思,只要告訴大家那些傳說中的功效都是鬼扯淡,無須講成會致癌吧?!

三、既然你覺得死老百姓把黑糖當作養生聖品是錯誤的,我們便要追問,《康健》過去是否也在製造死老百姓的錯誤印象?科科,大家只要願意花時間花心思去估狗就會發現,《康健》自己就是導致老百姓產生錯誤印象的兇手之一:

2011〈冬至湯圓怎麼吃最健康?〉,此文表示,黑糖「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具有益氣補身的效果」,可以幫助紓緩生理期不適。

2012〈只要7天 從此不瞎吃〉,裡面就推薦用黑糖煮的、號稱可助眠的紅豆蓮子麥片牛奶粥,然後黑糖還要加6大匙呦!!!更重要的是,記者還強調:「可以放入黑糖,增加 GI 值以增加色胺酸進入腦部的速度,以合成血清素及褪黑激素。而且,黑糖的鈣質,也能穩定神經。」

2013〈甜蜜的負擔 好糖壞糖比一比〉表示,冰糖、白砂糖、紅糖、黑糖等,其中紅糖、黑糖,是精緻度較低的糖類。而黑糖精緻度低,保留比較高的營養價值。例如,黑糖含有比例較高的菸鹼酸、維生素B、C、鉀、鈣、鎂、鐵等。

2013〈翡翠檸檬茶,含糖成分大調查〉,由於市售的檸檬綠茶甜度非常高,《康健》雜誌因此建議,不妨自己DIY,在糖的部分,可用黑糖調味。

2015〈夏天吃冰如何不傷身?〉建議讀者,冰本身屬於寒性,搭配屬於熱性的黑糖比較好。

《康健》雜誌關鍵字「黑糖」搜尋庫存頁面。(截自網路)

我們隨便找幾篇報導就發現,《康健》自己過去就不斷強調黑糖是養生聖品啊。況且,黑糖被他們講得超神奇的,不但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適合女性生理期時食用,還能幫助血清素及退黑激素的生成,更能穩定神經。

現在呢?現在卻說只想告訴大家,黑糖沒這麼棒,用黑糖補充礦物質是迷思,民眾的觀念是錯的,你們是出於一片善意,並沒有造成社會恐慌的意圖。看看他們過去的報導,在對照今天的聲明,各位有沒有覺得特矯情超噁爛?

《康健》雜誌,要不要出來講一下,你們的報導為何如此矛盾?為何前後會出現180度的轉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文青別鬼扯】---「《康健》得了便宜又賣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