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聖人的標準

◎陳柏翰

近日新聞報導,將發行以日本AV女優為封面的悠遊卡,引起諸多爭議。撇開使用作品照的疏失,此款卡片並沒有不當裸露,且所得將全數捐給慈善團體,假設銷售一空將賺進數百萬元,能夠幫助不少弱勢。

許多人與衛教團體批評,AV女優是難登大雅之堂的職業、傷風敗俗教壞小孩等。但做善事需要看身分地位與職業貴賤嗎?誠如這位女優所言:「難道我不能參予善意的活動貢獻於社會嗎?」。陳樹菊女士在市場賣菜,多年來卻捐了超過一千萬作為慈善用途,對比某政治人物只會喊口號捐薪水更顯可笑。

做公益何以分職業、地位?再說職業也不分貴賤啊!(截圖自臉書活動)

有立委譏台北捷運下一步可以弄個癡漢專用車廂,我尊重他的想法,但這兩件事並沒有太大關聯。就如同某位學者說,蝙蝠俠是導致屠殺的暴力電影,呼籲大家拒看。看電影未必變成殺人犯,如果今天看A片或是拿AV女優的悠遊卡,就會變成癡漢,那這些分不清影片與現實的人,本身的思想與心態可能有更大的問題。

部分家長擔心小孩受不良影響,那就更應先關心12年國教課綱中,健康教育課本內容光怪離奇,如:農曆七月女性憂鬱症、嬰靈與墮胎有關等,以宗教思想傳遞不實資訊。家長應監督課綱與正確教育小孩,而不是一昧責怪悠遊卡。

怕悠遊卡封面影響小孩?不如快去關注光陸怪離的健康教育內容吧!圖為高中教師手冊智業版。(台灣女人連線提供)

臺灣人普遍對善心人士或學生,用著極高的道德標準放大檢視,卻用極低標準看政客整天在立法院打架,上電視作秀,覺得政治人物本來就是如此。近年來黑心食品,重大工程貪汙等事件層出不窮,最後總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老百姓只能無奈的感到不平,一段時間後選擇性健忘繼續過苦日子,但對學運、社運等卻大肆批評,相較之下實在格外諷刺。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