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續徵集82年次以前部分役男入營到底該不該?

◎李沂芳

昨日,國防部宣布就近年志願役士兵人力招募狀況,並考量任務實需,已經行政院核定,要自105年持續徵集82年次以前部分役男入營服役,而這則新聞大概是繼阿帕契案後,再度被網友吵得沸沸揚揚的新聞了;畢竟當初國防部自103年開始試行「徵募兵並行制」,其105年起82年次以前役男改服替代役,而83年次以後役男只需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的軍事訓練,現在突然政策大轉彎,的確引人評論。

國防部宣布就近年志願役士兵人力招募狀況,並考量任務實需,已經行政院核定,要自105年持續徵集82年次以前部分役男入營服役。(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但,國軍志願役士兵人力雖有成長,卻明顯不足,加上前陣子中共軍演將臺總統府擬為攻擊目標一事,也的確引起國防部對兩岸局勢及國家安全的考量,所以此次續徵82年次以前役男入營服役的新聞,其實也不令人意外。筆者雖是女孩子,仍能理解一個國家擁有自己的軍隊的重要,試想近期日本積極想解禁自衛隊、並恢復自己的軍隊,是為何?就是因為中共不斷增長的軍事力量已經明顯威脅其周邊國家;儘管兩岸的互動目前仍然維持和諧穩定的關係,但中共卻從不掩飾他們對台灣的企圖,而身為台灣人民又怎麼會不擔心我們的安全呢!補充國軍兵員實屬當前最重要的目標,百姓也只能期待國家能盡快改善國家財政、提升國軍形象及軍隊管理方式,募兵制才能全力推動,畢竟恢復「半徵兵制」也只能輔助募兵兵員的不足,但不是長久之計。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