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連3歲小孩都不如,卻重批92歲的李總統,可笑!

◎顏利真

先說一則有趣的題外話。日前家人聚會,筆者的母親不小心把飲料弄翻了,坐在中間三歲半的小外甥竟俏皮地模仿起大人平日訓他的語氣說:「喔,先生,拜託──」,母親則回應他說:「我不是先生,我是小姐。」沒想到他立即機伶地說:「小姐在這邊(指向右手邊的筆者),妳是阿嬤。」霎時全家都笑翻了。

言歸正傳。日前李前總統的「日本祖國說」引發了馬總統的重砲攻擊,其用語之重,前所未見,令人難以想像這是出自一個貌似「溫良恭儉讓」的馬英九之口。馬說李總統是「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賤自己」,這樣嚴重的不實指控,筆者萬萬不能接受!「作賤自己」?事實是:終戰七十年,國民黨糟蹋台灣人七十年了!不是嗎?七十年了,台灣人連說真話的「勇氣」都沒有,更遑論「權利」了,今天,李前總統不過是說出了再簡單不過的事實,卻要遭到這批外來政權政客的圍剿,足證它「外來」的事實與「鴨霸」的本質。

李前總統的「祖國論」引起社會討論,也引來「溫良謙恭讓」的馬英九難得重砲開火。(記者簡榮豐攝)

距一九九四年三月,李前總統在與司馬遼太郎的對談中,首度說出「生為台灣人的悲哀」後,今天李前總統再度直截了當地說出二戰期間,台灣人「為祖國(日本)而戰」的歷史事實,此番言論不僅為台灣人被囚禁的心靈鬆綁,也讓身為教師的筆者鬆了一口氣--從此我不必再說謊了,台灣沒有「抗日」、更沒有「光復」,有的只是被佔領、被屠殺與被糟蹋!請問教育部長吳思華,我可以這樣寫、這樣教嗎?您不是邀「大家一起寫教材」嗎?「對日抗戰」?--「看到鬼!」。

連三歲小孩都能分辨小姐跟阿嬤的不同了,國民黨卻連敵人跟祖國都分不清,實在是該倒了。在此我們要提醒馬總統:祖國(台灣)在這邊,敵人(中國)在那邊。

(高中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