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如此判決荒謬絕倫

◎陳炎城

重創陸軍航空六0一旅形象的「阿帕契觀光團」案,桃檢21日偵結,勞乃成等15人均不起訴、全國人民嘩然,大罵荒謬絕倫。檢方認定航空六0一旅駐地非要塞、堡壘。阿帕契直升機、頭盔非軍事機密、這種判決是多麼荒謬詭異,陸軍航空營區何時變成藝人遊樂園?

《要塞堡壘地帶法》,民國91年4月17日修正、第一條:國防上所必須控制與確保之戰術要點,軍港及軍用飛機場,稱為要塞堡壘:要塞堡壘及其周圍必要區域【含水域】,稱為要塞堡壘地帶。要保法第一條明確規定軍用飛機場為要塞堡壘,阿帕契直升機所在區域在軍用飛機場內,國防部怎可認定航空六0一旅駐地非要塞、堡壘。

AH-64E阿帕契直升機。(記者簡榮豐攝)

再者民國95年1月12日,國防部部長李傑公告龍潭軍用飛機場【航空六0一旅停機棚所在位置】,適用《要塞堡壘地帶法》第七之一條、法律訂得這麼清楚,還有難道塞堡壘地帶法第4條第一項規定:要塞堡壘第一區內非受有國防部之特別命令,不得為測量、攝影、描繪;紀述及其他關於軍事上偵察事項。法律規定如此嚴格,連攝影、描繪都不行,怎可到駕駛艙操弄儀器?再者勞乃成私自帶藝人等15人並沒有受有國防部之特別命令,非法出入及攝影阿帕契直升機以及要簺營區,嚴重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怎可偵結不起訴、

國防部22日還在硬坳航空六0一旅營區非公告的要塞堡壘地帶,這樣知法犯法實在太可惡。難道《要塞堡壘地帶法》是虛有其文?現在的國防部部長應該出來講清楚軍用飛機場是不是要塞堡壘。如果不是,就開放軍用飛機場為航空遊樂園,讓全民參觀玩樂。一架阿帕契直升機20億元、一頂頭盔200萬元,讓全民大開眼界,辦趴特玩大玩,才不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