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到底誰是恩人?誰是仇人呢?馬英九、白冰冰搞懂嗎?

◎謝又新

當馬英九捧著父親骨灰罈還親手題字寫下馬鶴凌遺志,「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國」。馬英九心中的「統」不言可喻。但誠如夫人周美青所言,馬他對周圍的人不貼心、不周到、不會關心,才會不懂李登輝「祖國論」。

美青姊講話快狠準是眾人皆知,2008年時一句「馬他對周圍的人不貼心、不周到、不會關心」,話傳至今,也能解釋問什麼他不懂李登輝「祖國論」了。(記者簡榮豐攝)

面對今日馬英九口不擇言罵昔日提拔他的恩人李登輝,真的令人髮指!回憶白曉燕案馬英九難卸責,馬任法務部長大幅放寬假釋門檻是幫兇?苦主白冰冰並沒怨恨馬英九,還義不容辭幫馬站台輔選。馬總統最終回饋「國策顧問」一職給白冰冰。沒有當年前總統李登輝提拔會有今日的馬英九總統嗎?沒有當年白曉燕案,白冰冰能當上總統府國策顧問一職嗎?令人質疑?

一九九八年在台北市長投票前夕,時任總統的李登輝問馬英九究竟是哪裡人,馬英九說自己是「新台灣人」,自己是喝台灣水、吃台灣米的台灣人,燒成灰都是台灣人。李登輝舉起馬英九的手說他是「新台灣人」,才讓馬英九當選台北市長的。但今日的馬英九還是那位喝台灣水、吃台灣米,燒成灰都是台灣人嗎?當年的他是騙選票!今日的他已不用選,他回到初衷,找回自己,但他沒有同理心、沒有包容心,他更不懂台灣史,才會在倒數饅頭、垃圾時間急修改課綱!馬冊讀佇尻脊骿!他的第一志願都是靠僑生身份加分得來的!馬並沒有那麼優秀好嗎?

一同舉手歡呼的新台灣人,現在呢?(取自網路)

二○○○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失利,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附和群眾要求李登輝下台,連戰也要他儘快請辭黨主席,選輸的連戰不用負責還當上黨主席。歷史總是重演的,也很諷刺!二○○五年馬英九趁連出國期間,發動政治鬥爭、逼宮,硬將「世代交替」的大帽子戴在連戰身上,儼然當年連戰對李登輝逼宮事件歷史重演。這兩位逼宮的人,下場也是被逼宮,與黨主席說掰掰!試想明年政黨再次輪替,那時馬英九被千夫所指批判的場景定不亞於當年李登輝。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