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老文青真的好會說

觀光產業包含推廣、行銷、維護...等,總之就是,專業。專業之所以為專業,就是因為是「專」「業」啊!一個外行人,一張嘴東拉西扯、自相矛盾,一雙手又是舉手贊成又是呼巴掌的,搞得我好亂啊你!

文青別鬼扯

自從劉克襄宣稱在玉里被會飛的跳蚤咬過後,【文青別鬼扯】團隊就開始對這位老文青充滿高度的興趣。先不提他反對蘭嶼開設便利商店,此種super不知偏鄉疾苦的鬼論點,我們發現此人還蠻神妙的,常做出些前後矛盾的怪評論,一下說人家滷肉飯很貴,一下又說人家燒餅豆漿很便宜,讓人完全無法拿捏他的標準到底為何。

8月19日老文青表示,池上的觀光已陷入危機。「昔時寧靜的農村,遂形成吵雜、擁塞的狀態」。老文青居然開始討論觀光的負面效果,本團隊成員莫不震驚萬分,其中一位因誤食不潔的沙拉而狂拉兩天、爆瘦2.5KG的農藝專家,為此又拉了一次。

池上鄉的金城武樹吸引大批觀光人潮,但最近劉克襄表示,池上觀光已陷入危機。((記者王秀亭攝)

從好早以前開始,老文青就喜歡建議各地發展觀光

到虎尾,就說期待高鐵通車後,虎尾可以發展以糖廠為據點的五分車觀光。

到玉里被會飛的跳蚤咬時,也建議玉里將「老舊的房舍發展青年旅館」,「吸引更多年輕背包客的到來」。

然後上次去台中則說蔴薏是「貧窮的味道」,第二市場內有好多美食,大家可以來觀光。

更神奇的是,老文青連去三峽,都可以說當地的公有菜市場很適合發展觀光了。反正他開給各地的處方都一樣,全都是觀光。

但稍有基本常識的人都知道,有一好沒兩好。觀光雖有好處,但必定也會產生缺點。而神妙的是,老文青似乎不知道這點。

劉克襄說來說去都要觀光,一觀光又說變亂象,說這說那到頭來又不對了,搞得好亂啊!(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3/10他還說:池上很棒,沒有犧牲農地,闢建餐廳或停車場。

2015/04他在玉里被會飛的跳蚤咬時也說,池上農民「多懷抱社區意識」、「堅持地景產物美學」。

結果哩?結果現在(2015/08)又說池上「農村質樸的人情已然失去大半」。為何才相隔不到半年的時間,池上就從天堂變成地獄?這是大爆炸的效應嗎?還是老文青後知後覺?池上很棒是你在說,池上變爛也是你在說。既然你這麼會說,為何不去行天宮地下道下面擺攤算命?

好啦好啦,老文青到底會不會說,我們也懶得說了。但老文青到處亂說鬼扯事件背後的意義在於:台灣有必要搞到各地都發展觀光嗎?為何你們文青每次提來提去都是要農村發展觀光、搞小旅行、搞在地文創、騎單車,然後進入鄉村都在玩彩繪呢?然後然後,你們真的懂觀光遊憩嗎?如果這玩意真那麼簡單,為何國內外還設有專業的觀光旅遊博士班與碩士班,且有專業的學術期刊呢?如果農村規劃與農村發展是專業,觀光旅遊也是專業,那還真得拜託您就多吃幾碗蔴薏,多回味貧窮的味道,少再出點子好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老文青真的好會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