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把百姓當猴耍

愚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8日上午拋出改變證所稅政見,國民黨立法院團也在18日下午召開「全力支持洪秀柱證所稅改革案」,國民黨團喊出全力支持洪版,將在立法院9月開議後極力推動,「股市上萬點應該不是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中)18日與立法委員曾巨威(左)、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尹啟銘(右)舉行記者會,提出改變證所稅等經濟政策主張。(記者簡榮豐攝)

諷刺的是,正是國民黨團的這一干人,當年又吆喝又簇擁在馬英九的「正義與改革」的大旗下,於2012年7月25日通過「開徵證所稅」。有意思的是,2012年12月28日中國福建日報集團旗下《臺海網》一篇題為:「歷經波折,臺灣證所稅能走多遠?」的評論文章指出,「頗具諷刺意味的狀況:扛著“公平正義”大旗的證所稅,卻遭到了最需要公平正義的平民百姓強烈反彈!」這個問題,用中國網路的流行語回答,就是「離開人民談改革,就是把百姓猴耍」,這句話也正好傳神地描述了「馬英九式」的改革,也說明了馬英九所以九趴的原因。

言歸正傳,這次國民黨團忘了先前打著「公平正義」旗號所通過的證所稅,改推洪秀柱版的證所稅,究竟是在「把百姓當猴耍」,還是當年的「正義」其實不是正義,還是國民黨團這一干人根本不知正義為何物,只是一團「眼中無是非,腦中無知識」在奴性文化下孕育出來的打手,還是「剛剛學會了,又說不對了,才說不變了,又來文件了」文革現象的台灣版,還是兼而有之,只能交付國人公評。

(作者從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