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年輕人為何長期低薪?洪秀柱知道嗎?

鄧鴻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中央黨部舉行政策記者會,提出「打破低薪魔咒 」的首部曲:員工加薪,企業抵稅,並一同撕破大海報象徵打破22K低薪。

年輕人為何長期低薪?洪秀柱知道嗎?不就是國民黨圖利軍公教所致嗎?如軍公教待遇已經很不錯,一直上調薪,從未減薪,福利更優渥,退休者居然能領九成薪以上,比希臘還好。企業繳的錢多半自動流入這些人的口袋中,那麼企業又有何能力幫民營企業的勞工加薪?勞工薪水尚且隨景氣波動而降薪,以致目前一般薪水倒退回十六年前,然而公務員為何沒有從來沒有減薪?如今GDP連保二也有困難,可見這個馬政府實在有夠無能,與前苗栗縣長一樣,沒有能力開源,也無法節流。

洪秀柱高舉「打破低薪魔咒」的政策標語,要推動修法讓企業為員工加薪,強調青年人面對低薪是「非常嚴重的事!」(記者王敏為攝)

幾年前金融風暴發生時,許多國家公務員紛紛減薪,最近這十六來台灣的勞工也是一樣,只有台灣的公務員從來沒有減薪,頂多只是不調薪而已,福利卻越來越多,連家財萬貫的退休高官也能領十八趴,以致國家已經債台高築,瀕臨希臘化。國府真是很會「借花獻佛」把民眾當凱子,這樣的政府不是無能是甚麼? 國府許多高官還將以前黨職年資併為公職年資,還涉嫌黑官漂白,連許多犯罪被判刑確定或操守可議者居然也能領終身俸並享受十八趴,真不知羞恥為何物!

其實洪秀柱這個產品好不好?大家來檢驗一下。洪秀柱已經有很多驚人的創見,茲舉數例:(1)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存在論,可拿唐獎及諾貝爾和平獎;(2) 王金平應回鄉選區域立委論,可拿立法院創意獎;(3)訪美無用論可拿第三世界IS獎;(4)「輻射促進美容」論更可拿到兩項諾貝爾獎,如物理學獎及醫學獎!恭喜洪秀柱得這麼多大獎,光是諾貝爾獎就有三項,可說是中華民國(暨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人物,可謂集政治家、思想家、法學家、物理學家及醫學家於一身!有這麼多光環在身,當然可保證讓大家用餐時,爆笑噴飯!

洪秀柱明鑑秋毫之末而不見輿薪,加上普通常識欠缺,當民代已經很勉強,何況當總統?國民黨一些所謂A咖明知沒有勝算而懼選,洪秀柱卻像唐吉軻德一樣,不自量力,如今又殺出宋楚瑜這位「程咬金」,挖她的票源,這場戰還打得下去嗎?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