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林聰賢縣長你怎麼能不吭聲?

噶瑪蘭之子

蘇迪勒颱風剛過,宜蘭縣災損嚴重,所幸宜蘭人硬頸的精神,數日內也逐步恢復原來的生活秩序。但是,林聰賢縣長怎麼不見了?近日,全台灣文教新聞關注的焦點不再是教育部課綱黑箱的爭議,而是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號稱「完成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份公立學校全版本的教師團體協約」,引發全縣家長反彈與國內各媒體報導的討論,你身為宜蘭縣的最高行政首長,怎麼又再一次不吭聲?

難道真如民間傳言,你即將高昇入閣,所以,為了保護羽毛免得影響仕途,這些爭議性的問題,就選擇不聽不說的冷處理?每逢大小選舉,宜蘭人常拿陳定南縣長的精神來當綠色執政的保障,那麼陳定南縣長的公事包裡有根鐵槌與量尺,不知您知道這兩件物品的意義嗎?身為高票連任的宜蘭縣父母官,這16萬張票的付託難道無法讓你在這兩件「宜蘭大代誌」中,面對你的縣民說說話嗎?

作者質疑宜蘭縣長林聰賢刻意迴避教師團體協約問題。(記者簡榮豐攝)

我是一個教育工作者,自游錫堃縣長以來,宜蘭縣的教育對「本土、在地及宜蘭價值」多有堅持,如今,當李登輝說到釣魚台是日本的,所有人都可以不吭聲,但是你不行!還是說,你為了政治上的選擇,默認了這樣的論述?身為驕傲的宜蘭人,我會繼續在教室裡告訴我的學生:「釣魚台是台灣的!釣魚台是我們宜蘭人的!」林聰賢縣長你呢?

你多次在臉書針對教育部課綱爭議所引發的不公義發表評論,但面對這件引發全縣家長撻伐與社會輿論質疑的「教師團體協約」問題,怎麼至始至終都沒看見你出面講講話?教育處文處長與教師工會理事長的回應看來是難以服眾,社會與家長團體質疑背後的黑箱作業與不符合社會期待的教育價值,你不該悶不吭聲!

7月24日你在個人臉書上發表《蔡主席及縣市首長聯合聲明》,內容震地鏗鏘,如果把文末那段話修改成:「最後,我們要求宜蘭縣政府,體認到此二事的嚴重性,不應放任衝突與誤解延續,更不要試圖抹黑全縣教師與家長對教育的關注,讓爭議儘早落幕,讓校園回復平靜。如果宜蘭縣政府及林聰賢縣長仍舊執迷不悟,那改正違法論述、讓教育擺脫政治的干擾,將會是下一任政府的責任。而我們誓言要扛下這個責任,絕不逃避!」用同樣的標準檢視,林縣長你怎麼不開大門走大路,公開承諾在這些爭議尚未釐清與取得各方團體的共識前「暫緩宜蘭縣政府同意簽屬教師團體協約」,這樣會很難嗎?還是你選擇繼續政治迴避?

「還給孩子健全的教育環境」真的很諷刺!林聰賢縣長你怎麼能不吭聲?

國小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