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江蕙溫柔的祝福,美麗而殘忍地轉身

二姊說:「歌迷買的每張票,攏是一世恩情」,對歌迷而言,她的每一首歌,也是一世的回憶。

胡如虹

想回到10歲前沒有鎂光燈的日子的二姊,選擇離開歌壇,在這最後的轉身,用最溫柔的「祝福」與大家告別。(資料照)

「二姊」江蕙真的很殘忍,在新年第2天送給大家的「祝福」,居然是退出歌壇!

「江蕙為什麼要退出歌壇?」「二姊現在狀況這麼好,為什麼要退出歌壇?」每個人都在問為什麼?然而江蕙早在「鏡花水月」演唱會時就想在台上宣布。從10歲開始唱歌,唱了幾十年,江蕙其實一直在等待一個最美麗的轉身,一個優雅的退場,讓歌迷可以永遠、牢牢地記得她在舞台上美麗的、唱歌的樣子。

兩年前的「鏡花水月」演唱會,二姊就曾想過要在演唱會上宣布退出歌壇,給自己的歌唱生涯留下一個美麗的句號,她唱了「遠走高飛」的心聲,但是歌迷熱情的搶票,讓二姊說不出口,不忍心讓歌迷措手不及、不忍心讓歌迷感到遺憾,不忍心看歌迷在演唱會上哭成一團。所以她選擇在兩年後,用「祝福」的心情告別歌壇,回到10歲前沒有鎂光燈的生活。

大家習慣了鎂光燈下的江蕙,只看到舞台上的超級天后,名利雙收風光的江蕙,不知道鎂光燈背後的江蕙,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一個在那卡西唱歌的女孩,如何成為台語歌壇天后,金曲獎紀錄保持者,如何讓非主流的台語歌手變成主流的歌壇天后,江蕙靠的不只是歌唱天賦,秀場大亨楊登魁和金牌製作人黃義雄的貴人相助,更多的是她的認真做功課,還有對自我的要求。

自從決定開演唱會,原本就深居簡出的二姊,更少出門了,她常說歌迷買的每一張票,攏是一世人的恩情,所以一結束演唱會,她就開始想下一場演唱會的主題、想下一場演唱會要唱些什麼歌、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才不能辜負歌迷的期望,還要運動練體力,練唱、練舞,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還要克服眩暈症無預期的來襲。

短短三小時的演唱會,對處女座個性龜毛的二姊而言,是日復一日的壓力,她幾乎天天失眠,一想到演唱會的點子就打電話跟製作人陳子鴻討論,如果過了凌晨三點,陳子鴻睡了,她就等到第二天中午陳子鴻起床,跟陳子鴻討論過後再去睡。為了演唱會的完美演出,二姊願意承受壓力,甘心長期失眠,但是沒有人可以永遠處於顛峰。

歌迷的掌聲很真實,也很虛無,要當一位永遠的巨星,必須在還沒有被歌迷拋棄之前,先拋棄歌迷,這樣才能贏得歌迷永遠的想念。上台看運氣,下台靠智慧,而且除了下台的智慧,還要有下台的勇氣,二姊無疑三者兼具,選擇在歌唱生涯顛峰時,宣布退出歌壇,絕了自己繼續再唱的想望,讓她的歌聲,餘音繚繞不絕於耳!

二姊真的很殘忍,居然含淚祝福大家,而我們也只能含淚祝福二姊!「祝福」演唱會見!然後說,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