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TA TAIWAN》蘇迪勒颱風原鄉災區最新現況&捐助窗口資訊出爐,請服用!(2015.8.14 15:10 更新)

圖為桃園市復興區合流部落因蘇迪勒颱風襲台遭土石流淹沒後,區公所雇工進行災後處理。(記者李容萍攝)

MATA TAIWAN

這幾天好多熱心的朋友都紛紛詢問:

  「現在我們要怎樣幫部落呢?」

對於幾個受創較嚴重的原鄉災區,《Mata ‧ Taiwan》在聯繫公部門各相關單位與部落新聞聯絡人後,整理各部落狀況如下表:(有漏掉的部落也請大家不吝告知喔)

(2015.8.14 15:10 更新溪洲部落最新需求物資狀況)

                                  

新北市烏來各部落

今天(8/13)烏來的路已經可通車到烏來區公所,但還是有來往的單行管制;若要前往下盆、福山,則尚需要配合步行與路段接駁。

目前確認所需項目與捐贈窗口如下:

部落所需物資項目

 .飲用水、乾糧

 .奶粉、尿布

 .毛巾、牙刷、牙膏、香皂

 .米、麵

 .柴油、95 無鉛汽油

 .電池、蠟燭

 .肉類 

若有上述物資能捐贈,請洽捐贈窗口如下:

公部門捐贈窗口 

 .龜山活動中心:02-2666-5934(請洽烏來區公所工作人員表明可捐贈項目)

 烏來區公所:02-2661-6442(3.5 頓以下貨車都可進入協助運輸物資)

 新店市公所:請於 10am – 3pm 之間送物資

當地狀況更新

 .烏來風災資訊網

相關報導

 .〈烏來下盆、福山族人平安!全球最北南島部落如孤島聯外中斷待搶救〉

                                  

新北市溪洲部落

8 月 9 日凌晨 4 點,中颱蘇迪勒帶來的超強降雨讓暴漲的新店溪水淹過河岸,洪水夾帶大量泥沙侵入了溪洲部落幾乎所有族人的家。整個部落幾近全毀,最嚴重的頭目家,水淹超過6米,等於兩層樓都泡在水裡。所幸部落老小 200 餘人已經事先撤離,沒有人員傷亡。

真的非常、非常謝謝大家熱心協助!短短三天就湧進大量的物資!由於部落人口不算多,清點過現有物資後,目前部落已經沒有短期的物資需求了。

已經準備好捐贈的物資可以考慮轉贈烏來災區或其他社福機構。

再次感謝大家!

在地捐贈窗口

 .新北市溪洲阿美族生活文化永續發展協會:

0932-943217(鄭正文 理事長)、0919-374991(張慶豐 理事)

當地狀況更新

相關報導

 

部落交通方式

1. 騎車、開車請走北新路,下碧潭橋後右轉,直行約50公尺再右轉溪洲路,再於砂石廠門口左轉,再開三分鐘即可到部落大門;

2. 大眾交通工具請至捷運新店市公所站1號出口,搭乘643、648、905、906、909、棕7、綠1號公車往錦繡方向,過碧潭橋在「溪頭」站下車,直行約50公尺再右轉溪洲路,再於砂石廠門口左轉,再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部落大門。

其他捐贈相關問題

Q:有沒有匯款帳號?
A:因為匯款需要逐筆核對捐款資訊、找出捐款人並寄送收據,部落目前恐怕沒有人手,可能要等下個階段部落內部確認後再進行,日後才不會衍生財務爭議。所以,目前以二手物資為主,如果願意小額捐款的話,要麻煩先跑一趟部落用現金捐款、或是暫時保留愛心等待後續消息哦,謝謝!

Q:我想捐二手家具,但是搬不動,可以過來拿嗎?
A:目前部落族人仍然在清理家園,暫時沒有人手外出搬運家具,不好意思!但是非常謝謝您的幫忙!

Q:我可以提供二手家具及物資,什麼時候拿到部落比較適合呢?
A:扣除半夜睡眠時間,部落都會有人在,不放心的話也可以隨時撥打電話。不過,由於目前還在持續整理環境,如果是大型家具與家電,建議週末後再送過來;衣物、棉被及其他小型物資,則是目前比較急迫需要、也有辦法妥善接收的。

當地狀況更新

 .溪洲部落後援會

相關報導

 .〈郵筒歪?這裡連車子都翻過來!新北溪洲部落40戶泡泥巴近全毀歷年最嚴重〉

                                  

桃園市合流部落

目前部落人員均安全,約一半戶數安置於羅浮國小的臨時收容所。物資方面未來一週內還不會有問題,宗教慈善團體也陸續提供協助,因此物資捐贈方面還沒有急迫性。

然而合流部落住屋全毀,長期重建才是更需要關注的。

公部門聯繫窗口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03-3322101 分機 64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