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潘朵拉的盒子早就開了!

◎陳進男

課綱爭議,學生們佔領教育部抗議,陳長文律師投書媒體,說「學生們的作為已打開『的盒子』,台灣的民主前景,令人不得不憂。」又說「用來癱瘓2012民選政府的理由,是否可以癱瘓2016、2020以後所有選出的政府?一旦打破民主尊重、破壞了民主精神,這也打開不可知的政治盒。」

其實,陳律師這句「的盒子」,不說還好,一說反而倒讓大家覺得,台灣現狀不就是打開盒子的狀態,馬英九上任以來,油電雙漲、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林益世索賄案、黑心油事件、洪仲丘事件、馬王政爭、服貿爭議,到最近的課綱爭議,一件件就像盒子打開後的種種災難,撲向台灣的民眾,導致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數民眾的生活環境每況愈下。

以筆者來看,台灣的的現狀,不就像開了的潘朵拉盒嗎?(取自網路)

如同2014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EF)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IMD世界競爭力年報」也都指出「政府效能」滑落是台灣競爭力下滑的主因。從這樣看來,陳律師的說法,其實提醒了大家,馬政府就像「的盒子」,反課綱的同學反倒是像神話中的「希望」,讓台灣民眾在對台灣現況的無奈中,從這些同學中看到我們台灣未來的希望。

藥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