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郝砲打別人真好笑

◎游先禹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批宋背離孫中山與蔣經國理念,真教人啼笑皆非,郝副主席怎好意思批判別人?

一、到底誰背離國父 孫中山先生? 孫中山講求以民為主的均富理念。郝在台北市長任內的弊案如雙子星、美河市……等,是圖利財團還是照顧百姓?應先交代清楚,才夠資格去評論別人,否則動輒以背離孫中山扣人帽子,卻不知自我檢討,實有欠厚道。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批宋背離孫中山與蔣經國理念。(記者劉信德攝)

二、到底誰背離經國先生?經國先生一向最反共,而郝的老爸郝柏村上將,這位由經國先生一手提拔的將領跑到中國大陸高唱「義勇軍進行曲」,算什麼?再者,經國先生強調族群融合,郝北北為了幫勝文助選,以「皇民說」詆毀對手,撕裂族群,適合嗎?郝副主席好像從未對郝大將軍是否背離經國先生路線提出檢討。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標準,很難讓人心服!

三、到底誰該自我檢討?郝龍斌每次縣市長滿意度,大多在後段班,甚至被評為歷任台北市長中民調最低者,郝如此表現,有何臉面對經國先生?再者,政治人講話要負責,無的放矢,只會落人笑柄,郝市長為幫好友勝文助選曾說:「若雙北不同黨,台北跟新北交通會大亂。」此名言,現被引為笑談,政治人物實不宜亂打嘴砲,有失格調。

自省能力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素養,筆者以為選舉是一時的,人格與歷史定位才是永久的,批判別人前,何妨先檢討自己!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