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少年儂 恁無孤單

張邦彥

這些日子多次前往教育部前關心和鼓勵(但無法鼓動),這一大群反課綱的高中少年儂,感受到他們堅忍的意志力,立即上台發言的獨立思考和獨特的判斷力,不畏龐大暴力的行政機關-教育部。經多次吶喊與不卑不亢的訴求,然而這個麻木不仁的蠻幹專制機器,根本無動於衷,又動用極少數生存的御用學者,課綱委員出來說三道四的論調,力圖圓其深層的政治企圖。這些少年儂在忍無可忍之下,由於執政者先行破壞這一道民主法治高牆上的幾塊磚後,被少年儂衝破了整道牆,你們就不可怪罪這批少年儂了。他們能夠覺醒起來且全國遍地開花,為維護自己的教育課綱,這麼勇敢無畏的挺起來!

在執政者先行破壞了這一道民主法治高牆上的幾塊磚後,少年儂衝破了整道牆,又怎麼能這批少年儂。(記者廖振輝攝)

讓我想到亦師亦友的李筱峰教授,他在四十幾年前,就讀台南二中(1967年)時,就對當時的教育課程提出批判,並和主編技巧性的運作,順利刊出一篇震撼的文章「寫在離譜的弦歌聲中」,在南二青年期刊,雖然發行當日,就被當局收回,將其頁數撕掉,但是一些同學從垃圾場挖回並傳閱,造成大撼動,這個當時戒嚴時期,極少有獨立思考及判斷力的高中生,從此步上終身挑戰專制的國民黨政權,當時孤單無援的奮鬥在政大被退學的噩夢…….等等。

想起亦師亦友的李筱峰教授高中時(戒嚴)便寫出震撼校園之文章,雖遭當局收回,仍經同學撿回傳閱,自此步上終身挑戰專制的國民黨政權一途。(記者簡榮豐攝)

少年儂你們當前對抗這個蠻橫的大機器,是有夠艱苦的,但是你們不會孤單,全國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同學,又有這麼多正義、公益的家長、社會人士及學者相挺,並做你們的後盾,送給你們無限的關懷、溫暖;此一時的挫折是必然的!但是我們堅信有這麼多的「少年李筱峰」,台灣未來一定是光明而有希望的!盼望大家繼續再努力打拼吧!

(台灣世界台灣語協會 會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