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為藥自殺

◎陳宜姍

當新聞正沸沸揚揚報導反課綱學生燒炭自殺事件,華碩財物長自殺事件,正值荳蔻年華的楊可涵楊又穎自殺事件,這麼多自殺事件中,我發現這些事件有一個共同點:死者都吃過抗憂鬱藥。身為藥師,我想指出,抗憂鬱藥物會導致自殺的警語,在每份藥物說明書上都有,請問開藥醫師有沒有正視這個問題?到底吃藥前,這些已逝去的人們和他們的家人,知不知道那些藥會有自殺風險?身為藥師,我觀察到的是:這些藥物吃下去,根本不會讓生活中的難題瓦解或不見,但它們的確會導致恍惚狀態及產生自殺意念。

近期眾多自殺事件中,自殺者都服用過抗憂鬱藥物,這些藥物吃下去,不但無法解決困難,反而會導致恍惚狀態及產生自殺意念。(取自網路)

我曾聽到某位大牌教授教藥師們如何回答病人服藥的詢問:就告訴病人這是補腦的藥。身為藥師,我要明確的說,這句話是謊言,只有營養素能補身體和腦,化學藥物無法補腦!事實是,這些藥,越吃腦細胞越萎縮,人越失常。

輕則神經肌肉損傷、顫抖不安、焦慮失眠、頭痛、注意力不集中、便秘、沒食慾、月經異常、男性女乳症、記憶衰退;重則恍惚、自殺。這麼可怕的藥吃了還不能說停就停,立即停藥會有戒斷症狀,焦慮不安、痙攣、流口水等等,其實跟吸毒者毒癮發作沒兩樣。這些有增加自殺意念的藥,放在健保讓全民免費吃,是真的在幫助民眾健康,還是幫助藥廠大豐收?我們的醫生藥越開越多,到底真正治好幾個人?我所看到的藥單,一次開兩到三種精神藥物,是很常見的。一次吃六到七種不同精神藥物的民眾也有。但是有沒有人實驗過,把這七種藥放在一個人身上,會發生什麼事?開藥的醫生手上有這七種藥物混合服用並且安全的研究報告嗎?我們的民眾每個月乖乖繳健保費,做最乖的病人,毫無懷疑的吞服大把的藥,但是,下肚的三種或七種藥組合,加上人體的生化反應,誰敢出來拍胸脯說沒問題?

服用藥物不是喝果汁,混合下肚的三種或七種藥組合,加上人體的生化反應,誰敢出來拍胸脯說沒問題?(記者王文麟攝)

話說:人的一生中誰沒憂鬱過?沒考上理想學校、年輕時我愛你你不愛我、戀愛時你愛上另一個她被我發現、產後賀爾蒙改變、配偶外遇、失業、離婚、親人去世,這麼多時刻都會造成憂鬱狀態。抗憂鬱的小藥丸吃下去,離去的愛人並不會回來,只是用化學物質壓抑掉痛苦感受。

我的朋友原以為小藥丸會帶來快樂忘記痛苦,這樣的麻木展現在法庭上爭監護權的現場,她變得全然無所謂,對方要什麼就給什麼,該爭取該生氣的情緒全都鎖住,連辯護律師都為她捏把冷汗!另一位善良單純的十七歲小女生,原本只是和父母鬧彆扭,吃了醫生開的藥後,為藥割腕、為藥跳河、真實幻象、紊亂不清。身為藥師,我要提醒正在讀文章的您,如果您還清醒,快看清這些藥物真相,救救我們的下一代,救救身邊愛的人,他們吃的到底是什麼藥?為何他們需要吃?醫生根據甚麼而開藥?別忘了你有權利知道一切!

(藥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