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舊江山渾是新愁

◎王國論

微調的課綱正爭議著,被洗腦的台灣人,儘管背熟了長江黃河發源何處、流經哪九省、出海口在哪兒,卻不認識台灣。因為外省權貴拒絕擁抱這裡,骨子裡丁點不願沾染,當自己是過客,於是一味洗腦他人。但自欺猶想欺人,出面的谷姓校長,他老爸可還是世界人民反共聯盟之主席,這立場的徹底相反,顯而易見父子均伸政治髒手,均是老千。

去年1129,地方山頭潰不成軍,據點一一失守,很多人都說這是對太陽花學運的鞠躬致歉,但那位黨主席雖已下台,至今卻還陰魂不散──有無悔意不言可喻,但他把美好江山拿來拉屎!現在成了逆勢的獨幹者,一個獨夫,牽連埋葬了弱勢的新主席,形勢所逼,搶選總統寶座的人亦形同掉入獨夫掘好的墓穴──新主席及立法院長想當『公道伯』,卻連開個臨時會都硬勢擋下。服貿、課綱均是執政者的責任、嚴肅的課題,但執政者為跪降一統,卻當禮來奉送,哪還管舉國之沸揚?喪鐘什麼時候敲?納粹舉槍自盡的時機,端看點數陪葬人數是否足夠,禁衛軍猶剩幾人?

一個獨夫,牽連埋葬了弱勢的新主席,形勢所逼,搶選總統寶座的人亦形同掉入獨夫掘好的墓穴。服貿、課綱本均是執政者的責任、嚴肅的課題,但執政者為跪降一統,卻當禮來奉送,哪還管舉國之沸揚?喪鐘什麼時候敲?(記者張嘉明攝)

太陽花學運應是大學以上的青年;這反黑箱課綱者,又是一群高中生,一代又一代的熱血青少年,為自己的未來正流血流汗,捍衛破碎的江山。江山已是一片狼藉,弄成這局面,還肖想安全下莊。其實2016的新執政者,如果無法回應選票的集體想望,把罪魁禍首送上斷頭臺,這澎湃民意恐仍無法平息。

(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