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誰才應該放過孩子

◎周冠君

時代變遷,世代交替,卻常聽聞人言道:「一代不如一代。」究竟是哪一代不如哪一代,看看近期的太陽花學運,和現在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的反黑箱課綱運動,這樣的感嘆,我覺得不合時宜。網路時代資訊傳播迅速,許多資訊不只國家編纂的課本上有而已,打上關鍵字,便可在網路上搜尋到,甚至比課本還要正確的資訊。

太陽花學運和如火如荼進行的反黑箱課綱運動,一代不如一代的感嘆,總覺得不合時宜。(記者陳冠備攝)

課本,真的需要嗎?

當然需要!因為我們都應該要了解這片土地發生過什麼事。不需要的,是那些有心人士為政治目的而竄改的假歷史!而這次的反黑箱課綱,也讓我們深刻的感受到,上一代被洗腦文化給玷汙的多麼徹底。台灣現在有民主嗎?沒有。不成熟的民主算什麼民主?這個政府只許一言堂,只要違反馬政府的意思,就是民進黨指使、操弄!真把我們當成三歲小孩看待啊?孩子再怎麼不成熟,也只會是行為模式上的不夠成熟,不代表沒有自己的思想、觀念,但在上位者卻從未記取教訓,一次又一次的認為孩子們發動的抗爭,只是藍綠鬥爭下的產物,為自身的政治利益,不做任何退讓?

我們當然需要課本!因為我們都應該要了解這片土地發生過什麼事。不需要的,是那些有心人士為政治目的而竄改的假歷史!(記者方賓照攝)

撤回課綱真的很困難嗎?還是只是為了『大人們』的私欲,犧牲掉孩子們知的權利?座談會結束後,孩子們的哭泣,讓為了生活不得不放棄到場聲援的我心碎,到底是怎麼樣迂腐的政府,非得讓孩子們親上火線、忍受不該屬於他們這個年紀要承受的委屈,還要被『大人』敷衍的態度玩弄?

吳思華部長,您現在是打算消耗孩子們的戰力,用拖延戰術達成你的目的嗎?以您的成就,甘於淪為打手,留下萬世臭名嗎?馬英九總統,您還要用多少手段,欺壓這片你從未承認是一個國家的土地的人民多久?新課本上對您不實的歌功頌德,就那麼讓你留戀、這麼讓你捨不得鬆手嗎?醒醒吧!您想重回威權統治時代,恐怕只有穿梭時空才辦得到了!真正應該放過這些孩子的,是教育部長吳思華,是中國國民黨,是你這個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卻做了台灣民選總統的馬英九!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