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沈富雄之言差矣

鄧鴻源

沈富雄在某報投書說:「回想60年前的我,剛好是這個年紀,正就讀南一中高一,那一年我們做了哪些事?─中午吃完便當後,把課桌椅拼在一起,開始高談闊論天下事,重點大都放在蔣家政權的獨裁。在大人一片噤聲的肅殺氛圍裡,短暫午休時刻的嘴炮,的確給叛逆年紀的小小心靈,帶來相當程度的快感與使命感。」

他還說:「我和周天觀一樣,自詡要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但從來都不曾想要問父母到底貢獻了什麼?因為我知道他們養我已經夠辛苦了,而且大人們都聞政治而色變,你還能對父母苛責?所以,我完全了解這一群同學怒目金剛的萬丈豪情與熱血澎湃的愛國情懷,可是他們有沒有想到(或者是背後指導的大人們有沒有提到):時代不一樣了!在這樣百分百自由的社會,在如此進退失據軟弱無能的政府面前,設定這樣的議題,耍出這樣的招數,怎能算是一條好漢!」

圖為反黑箱課綱學生於教育部廣場自主性發起各項宣講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沈老此言差矣!當年三一九與紅衫軍運動,藍營人士是怎麼對待扁政府?藍營可以為一些莫須有的理由發動群眾包圍總統府長達數十天,那麼今天的學生為何不可以因為政府歪曲史實而發動抗爭?那些御用的所謂歷史學者居然說台灣是被國府「光復」,而不是被接收,這不是在欺騙三歲小孩嗎?明明當年蔣介石是接受麥帥命令接管台灣,怎麼能說是「光復」?難道說當年連同台灣一起被國府接管的越南與韓國也是被國府光復嗎?其實台灣既非被「光復」,也非接收,而是被「劫收」,否則國民黨與其眾高官為何有龐大黨產與家產?

沈富雄家人當年只敢在家中批評蔣介石政權,我們可以理解,因為這樣做已經算「勇敢」了,畢竟當時是戒嚴時期,人民是獨裁者的奴隸。如今已是民主時代,人民是國家主人,政府官員只是公僕,公僕做事亂來,主人為何不能過問?如果政府腐敗,主人不敢過問,受苦的是人民。如果當年沒有許多革命青年拋頭顱、灑熱血,推翻滿清,現在應該還是滿清時代吧?何況現在的政府有比滿清好到哪裡去?政權是用不正當手段騙取的,不義黨產始終據為己有,眾高官家產尤其可疑,不公不義之事更是到處都是。

總之,沈富雄之言差矣,現在的沈富雄如何跟以往的沈富雄相提並論?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