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雞鴨鵝,全都來

農委會正式承認,連東部都已出現禽流感疫情了。今年初禽流感爆發時,疫情都出現在西部。當時業界就有耳語,其實東部也早已淪陷,只是地方政府不敢往上報或打死不承認。但疫情這種事,真的還是以官方公佈為準比較好。

文青別鬼扯

「只見人員祭出2面大網,開始不到5分鐘就破了1面,工寮內傳出喊叫:「你給我過來!」抵死不從的鴨鵝遠離人群靠成一堆,許多鴨子就從鐵皮屋的縫隙中鑽出,還有直接飛到戶外水池游走,有些成功脫逃的鴨子甚至還顧及同伴靠近工寮,卻被逮個正著丟回屋內。」

阿娘威呦,這一幕真的發生在動不動就自豪農業很進步的台灣嗎?

農委會公佈台東太麻里一處養雞場被驗出場內280餘隻雞鴨鵝感染新型H5N2。這則新聞還令鬼團隊蠻震驚的

農委會公佈台東太麻里一處養雞場被驗出場內280餘隻雞鴨鵝感染新型H5N2。(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首先,這代表農委會正式承認,連東部都已出現禽流感疫情了。

今年初禽流感爆發時,疫情都出現在西部。當時業界就有耳語,其實東部也早已淪陷,只是地方政府不敢往上報或打死不承認。但疫情這種事,真的還是以官方公佈為準比較好,所以我們也不能隨便亂講。如今,連官方都承認東部出現疫情了,可見事態還真蠻嚴重的。

其次,這座場也太神奇了吧,同時養有雞、鴨、鵝,根據農委會的新聞稿,裡面還有火雞。然後這堆家禽水禽全都混養在一起,而且採用動保人士最推崇的開放式露天飼養,非常非常 free range。

空氣非常流通,病毒傳播也很開放,水!!

最後,我們來講重點吧。泰國曾於2004年爆發禽流感,當時6,400萬羽家禽遭撲殺,嚴重衝擊其家禽產業。但泰國政府其後便提出充分的防疫計畫,而自2008年後,除少數零星案例外,禽流感可說充分受到控制。

請問,農委會未來的防疫計畫究竟在哪裡?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雞鴨鵝 全都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