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陳良基與五位校長比一比

陳和文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邀大同、文化、實踐及中國科大等校長聯合聲明,學生抗爭已達政府讓步「新舊課綱並行」目的,應理性退場。張批學生激烈抗爭是不良教育示範,衍生社會對立,譴責違法脫序行為及有心人士炒作。五大校長聲明顯然避重就輕,不知問題所在。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日前指出,教育部任警方逮捕記者,戕害新聞自由「非常可惡」,社會應群起攻之;校園是社會進步動力,教部應與學生溝通,了解學生想法,鼓勵學生探索對的方向;部長要有胸襟,不能官僚。新課綱遭法院判決違法,就全部不對,有錯要改,部長說無權撤回,根本是打混仗。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圖左)邀大同、文化、實踐及中國科大等校長聯合聲明,學生抗爭已達政府讓步「新舊課綱並行」目的,應理性退場。(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比一比」陳良基與五大校長對課綱爭議及學生訴求的論述,「大是大非」立見。五大校長與馬課綱爭議不多,不需撤回,吳思華程序違法不影響內容,洪秀柱課綱修太少,勿把孩子推上火線等謬論「異曲同工」,就是挺政府違法。

殊不知,新舊課綱並行只是幌子,連李遠哲也不認同。陳良基說法與人民心聲、社會正義相符,亦即違法課綱及錯誤歷史觀,不應出現教科書,不能有模糊空間。試想,吳部長「新課綱都已印好了」,學校老師還能自由選擇嗎?

(公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