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魔鬼藏身在細節裡

◎陳清偉

教育部長吳思華說,日前已宣布新舊教科書並行,等同新舊課綱並行,讓爭議回歸教師專業自主決定,同時編製補充教材、爭議考題不考,希望弭平社會對於此議題的不同主張。聽聞我深不以為然,這裡我要說的是,為何突然這麼看得起老師?無事獻殷勤其中必有詐,這才是真正關鍵所在,所謂是,魔鬼藏在細節裡!

而憤怒的是,已犧牲了一位學生,政府不但毫無檢討之心,反而是變本加厲,再三強調新課綱8月1日仍然如期上路。這不就是擺明要蠻幹到底嗎?實在無法理解,到底在急什麼、在怕什麼,為何一定要立即上路!

教育部長吳思華說,日前已宣布新舊教科書並行,等同新舊課綱並行,讓爭議回歸教師專業自主決定。(記者王敏為攝)

而以新舊教科書並行,可由授課老師自行決定,要用新舊教科書都可以等理由,來表示政府以釋出最大誠意充分退讓了。這就更令人憤怒有加,時至今日,官員還在咬文嚼字耍弄國人。事實上,下學期要用的教科書,其選用流程,是在上學期末之前就已經決定了!

再說,在台灣這種政治氛圍下,又有多少老師膽敢不用新課綱?這不是擺明著吃人民夠夠嗎?何況,如真選用舊版課綱,那不就露餡了,如因而引來長官關切,又如何平靜授課呢?

再者,如每位老師都各自為政用不一樣版本,那豈不是天下大亂,學生們更是無所適從。所以,這說法是完全行不通的,這道理執政者不可能不知,說穿了,只是在敷衍人民而已,真是居心叵測骯髒至極!

(碩士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