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上演電影投名狀

◎黃易

吳敦義副總統篤信的國師諸羅山人,最近寫了一首籤詩,意思上大意是:洪秀柱一鳴驚人獲得總統候選人門票,但是到時候會選前換將,在農曆7月份會有大變化,最後無法獲得支持,而這些籤詩目前都盛傳於藍營內部,這是天造亦或人為?

對於已過去的初選時期,王金平、吳敦義、朱立倫都還各有支持者力挺,而全代會前也有黨代表不支持洪秀柱的這些舊事,暫且就別提了,從近日洪秀柱找不到競選主委這件事,藍營大老們的客氣推辭、也可以說是讓洪碰碰軟釘子來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讓這些平常善於選舉的前輩,個性大改變了?

諸羅山人最近寫了一首籤詩,意思上大意是:洪秀柱一鳴驚人獲得總統候選人門票,但是到時候會選前換將,在農曆7月份會有大變化。(記者羅沛德攝)

王金平是立法院長、吳敦義是副總統、朱立倫是黨主席,這三個人不管論經歷、或實力絕對不輸洪秀柱,甚至可說,洪相差三人的資歷背景均不只一截,怎願屈居於洪秀柱之下?可想而知,在民調遲遲無法上升的時刻,怎說也不該去接一個吃力不討好、有功無賞、打破還要賠的爛缺,最後為生涯戰績表劃上一筆敗戰紀錄。

舉個例:投名狀電影裡的主角龐青雲打算用800人的士兵拿下擁有5000大軍守備的『舒城』,但知寡不敵眾,需要再增援軍,與府借兵,卻屢遭陳大人、姜大人 、狄公3人刁難,然而,龐青軍發下豪語要打一場勝仗,最後陳大人借出1500士兵,但在出發前一晚,陳家軍的首領告訴龐青軍:這1500人不會替你殺敵,只會在一旁壯你聲勢,因為如果輸了,陳家的基礎就毀了。

在戰役開打後,龐青雲800士兵上下一條心打亂了5000大軍,陳家軍眼看勝率大增,驚訝之餘,這才衝向前協助龐青雲殺敵順利拿下了『舒城』。選舉如同打仗,需要黨內與社會各界人才支援,洪秀柱目前面臨情況是,立委們棄選、找不到競選總部主委,甚至連曾陪連戰挺連勝文的藍營大樁腳,這回也搖擺的轉向,籌組萬人小英之友會來力挺小英。

這一切可真是像電影情節般現實阿,難道非得要先靠洪秀柱像龐青雲一般的自己先殺出一條血路,增加勝率後,這場競選總部主委一職才找的到電影裡面的『大人們』出兵相援嗎?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