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為什麼連孩子都不放過

◎淺灰色

那天看見因為課綱微調爭議而衝進教育部的那些孩子,與記者被用著不適當的方式被警察逮捕時,我的拳頭不禁握緊。

在心裡吶喊,「這些都是捍衛自己權益的孩子,與給民眾知的權利的記者啊!」為什麼我們的政府會這麼的粗暴、顢頇。難道我們的媒體自由權還掉落的不夠嗎?

而我們的政府既然沒有思考,為什麼會民心思變得這樣的地步,竟然推給其他的政黨,千錯萬錯都是反對黨的錯。反對黨都是黑手,都是政治算計。

四十多位中學生不滿教育部長不出來面對課綱爭議,23日晚間十一點半左右闖進教育部大樓內,旋即被警方驅離拘捕。(記者廖振輝攝)

更扯的竟然還說,都是從學運開始,造成今天那些學生的有樣學樣?那為什麼不思考,到底是誰先通過黑箱服貿?誰先片面中斷原定的說明會是對的嗎?難道把說明會當成政令宣導又是對的?

就連今日馬總統出席「2015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開幕典禮要離去時,對於告學生、退課綱一事都充耳不聞。讓人很納悶,到底是聽不見?還是不願意聽見?

633跳票、苗栗大埔案、負債破表,過度傾中、與現實不符合的高薪資所得調查、年輕人看不見未來,都是讓人搖頭不已,民心思變的原因。

但是國民黨完全看不見、聽不見,一切的一切都是人民不遵守政府政策才會造就今天的原因,完全不認為九合一選舉是個教訓。其實國民黨應該感謝的是,台灣人的善良與溫柔,才僅僅只是用選票來教訓國民黨,而不是用更加激烈的手段。

史記・孔子世家裡寫道,景公問政孔子,孔子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景公曰:「善哉!信如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雖有粟,吾豈得而食諸!」

當君不君時,又教人如何信服呢?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