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查不完的MG149

雨桐

還記得當時誇下豪語『不要逼我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如今當上市長後,還是不得不面對司法無情的追殺。想到去年選舉時MG149正鬧的沸沸揚揚,柯文哲將MG149的所有相關帳目明細公佈在選舉總部,連審計部都查無不法。如今舊案重炒,是否有什麼政治意圖,引人揣測暇想。

前一陣子,北市府日前流出一張公文,上頭還有市長柯文哲親筆「7萬元之差異,寫一堆公文,幾十億的問題不處理,處理這種事,請自己搞定,不要惹我生氣」字樣,原來格局與氣度就差在這裡。台北市五大弊案,儘管圖利明顯,要查就是查不出所以然,要不就是一切合法但民眾觀感很差,原來法律終究還是服務玩弄法律的人。

台北地檢署28日開庭審理MG149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庭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檢察官要不要起訴,隨他高興,先射箭再畫靶的例子,也不是沒有聽聞。符不符合貪污治罪條例,不是重點,重點是,有人調查,你就得配合,警告恫赫意味濃厚。即使最後無罪,檢察官拍拍屁股,誰又能耐他何。

檢察官濫權起訴,最後無罪卻又無法究責,是造成司法迫害的主因。有多大的權利,就得負相對的義務,這是最起碼的公平原則。如今檢察官不管結果如何,都不須賠償被害人精神以及司法訴訟相關的損失,那就永遠有查不完的MG149。

(科技公司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