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香腸攤》怎一個瘋顛了得

最熱愛跟風的台灣最近跟了希臘風,於是苗栗都快倒了,公務員也領不到薪水;不讓地方政府專美於前,教育部特別以課綱微調搶鏡,搶得灰頭土臉還不夠,再來個送撐竿跳選手出國比賽不給竿,一躍成為「不給竿子,只告孩子」這齣爛戲的主角。

裴米路

(圖:http://live-less-ordinary.com/)

台灣什麼風不跟,就跟了個希臘風,財政紀律不彰,政府可能倒閉,公務人員領不到薪水,成了苗栗縣最急迫要中央政府援助的要項,至於勞動階級、邊緣戶,擠不進掛號處,中央政府也顧不得了,於是心一橫、眼一閉,反正這些人再挨一陣子也沒差。

希臘因為民主赤字,崩盤。台灣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所謂「民主赤字」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民意代表失能而造成民主的運行受阻,過去引以為傲的代議制度,造成權能失衡,民意代表私下擴大職權意涵,以監督之名,侵犯行政權之嫌,或者更甚者,民意機關與行政機關「河蟹」,形成共犯結構,一起「魚肉鄉民」。當然這其中還包括了大眾媒體。因為民眾是藉著媒體訊息來學習民主,並且誘發民眾看待政治過程與政策產出的預示效果,所以當苗栗出現發出不薪水新聞出現時,大家才知道原來苗栗縣府會關係「和諧」到穿同一條褲檔,廿多年來,未刪一毛預算。

陷入各縣市可能來的倒閉風潮,中央政府也沒有去處理這個財政紀律,唉喲,再待不就只剩二年多,讓下一任政府去承擔吧,反正失去了位置,就不用管腦子了,屁股一陣涼意襲來,不在位置上也沒人看,管他的。

(圖: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

只是臨去秋波,為了讓大家不忘記中央政府的存在,(即使被扁得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中央政府教育部就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一定要在執政任內進行「課綱微調」的事。怎麼,不是微調嗎?什麼時候看見過馬英九的中央政府這麼積極任事?果然,「魔鬼就在細節裡」,微調台灣史觀就是向「再中國化」的方程式啟動元件。無論課綱是否刪除白色恐怖的字眼,無論是不是有著明顯法統的思維…。教育部說「爭議的微調內容不列入考試」,若不是台灣史的教授們提醒「不列考就是去台灣史」,學生內心戲一度以為不考歷史而爽翻了。

教育部在課綱微調扮演雙面人,一面通知學校不要為難學生,對參與反課綱的學生不要記過,但對學生翻入部長辦公室,卻提告未成年學生,前後判若兩人,既失教育者風範,也惹來柯文哲斥言「教育部就是打手」,「總統和行政院長不表態,讓事情延燒到警察抓學生違法,要地方政府懲處警察的文化」,「政府要人民守法,卻自己違法」…。

台灣體育選手在政府惡搞下,真是處境堪憐。(圖:nagee臉書)

教育部微調課綱搞成灰頭土臉,但倒楣的事接二連三,有希望拿到金牌的撐竿跳選手,到了比賽現場,發現沒有竿子,有可能拿到的金牌,因為沒有竿子、沒有竿子、沒有竿子(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而退賽。我們才知道,教育部體育署跟田徑總會,根本是「腦屎」了。

而教育部「不給竿子,只告孩子」的形象,比課綱更深入人心。

一個瘋顛的政府,像極了萬曆十五年的暗諭,一個即將終了的明朝,也是在無關緊要的一年中,完全沒有鼓吹鑼聲宣告,就這樣消失在歷史的版圖,而現在國民黨中央政府極力推動的課綱微調,未來這部課綱又會如何記載著國民黨墓誌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