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撐竿跳沒竿,錯在田協?

顏君憲

臺灣跳竿小將葉耀文「無竿可跳」事件延燒,外界不斷打臉田徑協會。但筆者認為,現在網路通訊發達,常以發文的方式述說事情,讓讀者一開始都容易被先出聲的引導視聽,但我們應該要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不能因為斷章取義導致聽眾偏袒某一方!

當我看到新聞報導,跳竿選手葉耀文在今年5月就是跟大會借用竿子,而這次飛往哥倫比亞參賽,等到比賽前最後一刻還是沒有適合的竿子可用,讓葉耀文氣憤的在個人臉書上留言寫道:「每次比賽都沒有竿子,明明狀況很好,卻要強迫棄賽,而且不只一次,全世界只有中華台北的竿子沒有帶到。看著其他國選手一個一個上場比賽。」;筆者客觀的認為,選手真的確定狀況很好嗎?我們赴考前都會確認有沒有帶2B鉛筆或是應答用的工具,選手們難道不用確認自己比賽的用具嗎?再者,如果上次因為旁邊的人借我筆讓我應答,而讓我獲得第一名的殊榮,試問這次旁邊的人還會再借我一次嗎?就算苦讀了十年寒窗,少了文房四寶依舊只能交白卷。

臺灣跳竿小將葉耀文(中)「無竿可跳」事件延燒,外界不斷打臉田徑協會。(取自葉耀文臉書)

過去的我們,考試考不好會反求諸己,檢討自己是不是對課程不了解,反觀現在,考試考不好,倒要怪老師不會教了,曾幾何時讓我們都成了「媽寶」了?我們不能有「劣幣驅逐良幣」的行為,我們應該屏棄一味攻訐別人的思維,反思己身,因為做任何的事,都是你自己的選擇,好或不好都是自己負責。

希望民眾在下定論之前先確定你的立場是不是堅定的,不要有站著講話不腰疼的想法,學著從客觀的角度來判斷,與其批判政府、田協不會辦事,不如針對增加改善的建議,很多事情錯了才懂得學會,學會了就有經驗,很多事情一體兩面,有前因也有後果,片段的文章並不能完全代表一件事情,都應持保留態度去看這些個案,不要無知的一味抨擊某一方,吃虧的永遠是自己。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