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財政部長張盛和 您還能趾高氣揚不自省嗎?

古芳瑜

筆者旁觀近日來的股市爭議,金管會與財政部顯然在雞同鴨講,台股表現,只有1個「慘」字可以形容,金管會對投資人調查,這幾年陸續逃離台股的主要原因,不可否認「稅」,是很重要的因素,股民宣稱繳稅猶如被剝六層皮是事實,然而喜於自我膨脹、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這是恐嚇市場的說法,股民沒有被剝六層皮。

財政部長張盛和認為這是恐嚇市場的說法,股民沒有被剝六層皮。(記者陳志曲攝)

股民宣稱繳稅猶如被剝六層皮,是告訴財政部長,縱然有些現在未實施,以後就是要被剝六層皮,因此投資怯步,加上過去證所税一推出,國內投資大戶出走,白白蒸發2.2兆更是事實,過去證交稅本來只課千分之1.5,後來為了證所稅,將證交稅提高到千分之3,過高的交易成本也是事實,讓投資大戶陸續逃離台股的更重要原因是外資稅率只有20%,國人最高稅率竟可達45%的不公平。

國家經濟興衰可從股市的成交量看出端倪,沒有股民投資,國家就沒有稅收,身為掌管國庫的財政部長張盛和,不能再趾高氣揚的不理、不正視台股這幾年陸續逃離台股的原因,何況國家現在舉債25兆,其中因證所稅白白蒸發的2.2兆,是您的責任,想想前總統陳水扁執政8年舉債也不過是2.6兆,而財政部長推動的證所稅,不到半年就白白蒸發2.2兆,部長您還能抬頭挺胸、趾高氣揚不自省嗎?

業務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