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財政部長希臘化

◎明道

苗栗舉債浮濫的財政黑洞讓國人驚覺國家財政的嚴重惡化,並且擔心台灣是否已邁向希臘化?同時讓人質疑主管全國公共財政高機關的財政部長怎能辭其咎,多年來到底對地方政府的財政事務做了甚麼樣的監督或護航?

尤其回首這幾年財政部所推出諸多罄竹難書的錯誤政策與顢頇作為,更令人頓足捶胸感嘆不已!除了造成稅制不公、圖利財團、跟人民作對、被股民罵翻天、稅災戶哀苦連天、趕走外資、動搖國本,連金管會都看不下去。

苗栗舉債浮濫的財政黑洞讓國人驚覺國家財政的嚴重惡化,並且擔心台灣是否已邁向希臘化?(圖為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記者鄭鴻達攝)

雖然再也無法期許9%無能的馬政府有任何大刀闊斧振奮人心的作為,畢竟財政紀律攸關國家總體經濟環境的穩定,人民總是期許財政部長能由專業親民有心胸遠見的人來擔任,否則小鼻子小眼睛的稅吏治國,除了難以「稅服人心」,還終將誤國亡國。喜歡推諉塞則、狡辯說風涼話的張部長,他日難保不被感嘆為崇禎皇帝的亡國之臣啊!

希臘日前舉行公投否決了國際債權人的紓困方案,讓政府獲得全面性的勝利,但是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斯卻於6日突然閃電宣布辭職,震驚各界。據悉是公投結果出爐沒多久,他即獲知歐元區某些成員或多位「夥伴」不希望他出席歐元區會議,而總理也認為他的不出席有助達成協議。

咱們「愛惜頭上兩根毛」的財政部長是否也能愛惜羽毛,不要晚節不保,乾脆學學希臘的財政部長,自己早日辭職,說不定這就是激勵股市的一帖良方喔!

(科技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