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義美何須如此?(2)

義美為了行銷自家產品,因此刻意宣稱其油品為「非化學溶劑萃取」,同時強調此為「安心的選擇」,但當義美自己一方面使用透過化學溶劑萃取的棕櫚油製作加工食品,另一方面又刻意拿「化學」、「非化學」等虛妄概念作為行銷話術,就讓人覺得非常不可取了。

文青別鬼扯

(http://mooshworld.com/)

昨天PO出的「義美何須如此?」引起廣泛討論,許多批評的意見,我們也很樂意虛心領教

一、 藍綠框架

好多鬼友提醒我們,戰義美就會被抹成藍蛆,日後得小心他們的網軍惡意檢舉。

關於這點,我們真的要非常感謝大家的提醒與關心。但長期關注本版的鬼友都知道,鬼跟人類不太一樣,鬼是色盲,我們討論農業與食安議題,從來就沒有藍綠的概念。農委會常被我們巴,但有時主委硬起來的時候,我們同樣給予喝采。隨便亂婊農民的人,會被我們砍劈;但若農民不遵守合理化施肥用藥,我們一樣予以譴責。

藍綠可以是種政治信仰或價值選擇,但不應做為我們論辯的判準。我們相信、也希望每位鬼友都願意為了農業議題的公正是非而一起努力。

義美芥花油、太陽花油。(圖:義美臉書)

二、 比爛法則

不知為何,出來批評義美一下,就會有人跳出來抗議,認為統一、頂新更糟,為何不去講他們?還怪我們小題大作。

對啦,你如果就堅持要用比爛的態度來討論事情,我們也會衷心祝福你啦。照你這樣的邏輯,台灣還真是好棒棒的國家,薪資水平高於辛巴威,婦女安全勝過印度,貪污程度遠遠低於巴基斯坦,我們的產業水平還超級發達,據說連金正恩還用HTC。

我們不想比爛,就如同我們不希望台灣的農業仍舊活在自欺欺人的夢幻中。

三、 邏輯統一

義美高總為了行銷自家產品,因此刻意宣稱其油品為「非化學溶劑萃取」,同時強調此為「安心的選擇」,是義美的「食安小革命」。

然而,我們從不認為「化學溶劑萃取」製程是比較糟、比較爛的,也因此我們對義美拿這點做為廣告訴求,非常不以為然。關於此部分,以及部分網友提出的問題,我們會另行撰文說明。

倘若「化學溶劑萃取」的油真的比較低劣,而「古早傳統物理壓榨製程」的油才是好油,理論上作為食品界良心的義美,也會用它所標榜的好油製作食品才對。

但我們只是隨便買包義美小泡芙,上面的成分就清楚顯示,義美使用的是棕櫚油和菜籽油。棕櫚油是非常成熟的產業,同時也是100%採用化學溶劑萃取的油脂。更重要的是,棕櫚油還比大豆沙拉油還便宜。

義美小泡芙成份。

我們對使用棕櫚油製作加工食品,並沒啥意見,也不覺得有啥罪過可言,況且鬼王也還蠻愛吃義美小泡芙的。但當義美自己一方面使用透過化學溶劑萃取的棕櫚油製作加工食品,另一方面又刻意拿「化學」、「非化學」等虛妄概念作為行銷話術,就讓人覺得非常不可取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義美何須如此?(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